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建军事集团介入南海 越马等国越发嚣张
www.wforum.com | 2009-08-04 19:12:4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8日,中国南海舰队登陆舰施放冲锋舟和两栖坦克演练登岛作战。

   最近一段时间,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相关国家在南海动作不断,蓄意挑起主权争端,引发南海紧张局势,并将矛头对准中国。

  相关国家不断宣示“主权”

  7月24日,越南庆和省人民委员会主席武林飞签署命令,批准任命越南海军第4区146旅副旅长阮曰顺任“长沙县”(中国南沙)副主席一职,原“长沙县”副主席阮伯玉另有他用。此前的4月25日,越南岘港市人民委员会主席任命该市内务厅长邓公语担任“黄沙岛县”(中国西沙)人民委员会主席一职,而越南的人民委员会此前并没有这一职衔。邓公语随后在接受越南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称,这项任命事关越南的 “神圣领土”,其职责是要让世人都知道,“西沙群岛属于越南”。

  越南对中国南海诸多岛屿觊觎已久,是东南亚国家中唯一一个对南沙提出主权要求、同时还坚持对西沙拥有主权的国家。

  今年以来,越南不断在外交场合上宣称对西沙和南沙拥有“主权”,派出军政高官赴南沙宣示“主权”,在南沙举行国会选举,其实质都是在制造越南对南沙拥有“主权”,这两次所谓南沙和西沙官员的任命无非是想宣示“主权”,这种做法已经违反了中越双方在南海问题上达成的共识,只会导致双方矛盾的激化。

  内勾外联一致对华

  7月2日,马来西亚媒体《吉隆坡安全评论》发表文章,鼓吹东南亚国家已初步形成一个“南沙利益集团”,与中国就南海问题展开争夺。

  该文章认为,如果中国在南沙问题上持强硬立场,则会催生东南亚“南沙利益集团”的成型,甚至会导致其进一步扩大为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在内的“反华南沙集团”。实际上,近年来,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有关国家为防止“各自为战”以至被“各个击破”,在与中国对阵时,开始形成东盟国家联合对付中国的趋势,“南沙利益集团”就是这一思路的产物。

  由于美、澳等国有意加入这个集团,进而将形成所谓的“卡拉特集团”。“卡拉特”是美国每年与东南亚6国(菲律宾、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及文莱)举行的演习名称。《吉隆坡安全评论》声称,演习说明美国与东南亚6国之间的“卡拉特海上力量集团舰队”已形成,并将保卫东南亚各方在南海争端中的权益。此集团形成后,东南亚6个参演国将调动舰队与美军编组成一个作战群,应对南海的任何危机、事故。据报道,美国还有意拉拢越南参加演习。

  7月21日至24日,越南空军和美国空军在越南举行高级军官会议,旨在加强美越信息共享和为将来的美越军事合作奠定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