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黎以局势再紧张:中国和俄罗斯在中东出手了
www.wforum.com | 2009-08-01 01:5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伊朗将举行首次海军联合军演 内容包括密切核合作据《耶路撒冷邮报》7月29日报道,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与伊朗将首次举行海军联合演习,演习地点位于里海地区。

  根据报道,将有三十多艘来自俄罗斯和伊朗的舰艇以及直升机参加本次军事演习。

  伊朗港口管理局高级官员称本次演习将加强两国的合作。演习的重点在于训练搜索和营救工作以及防止污染。

  俄罗斯与伊朗贸易往来非常频繁。在处理伊朗铀浓缩计划问题上,俄罗斯反对制裁伊朗。

  俄罗斯正在伊朗布什尔市修建伊朗第一所核电站。俄罗斯还向伊朗提供了武器弹药。在里海地区和其它地区事务上,俄罗斯需要伊朗的帮助。

  今年四月,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称伊朗是我们的邻居,在解决许多棘手的国际事务上伊朗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阿富汗问题,伊拉克问题以及中东和平进程。

  但今年6月俄罗斯通讯社曾报道伊朗第一所核电站的竣工日期推迟,因为俄罗斯银行拒绝与伊朗合作。为修建轻水反应堆,伊朗正在向俄罗斯支持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伊朗已经收到几批浓缩铀。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30日访叙利亚 31日将前往伊朗

  大马士革7月30日消息: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的特别代表、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30日在大马士革分别会见了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和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就双边关系、中东和平进程等交换了意见。

  吴思科积极评价中叙两国关系,感谢叙方在涉及中国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等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强调叙利亚是维护中东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中方坚定不移地支持叙利亚、巴勒斯坦等阿拉伯各国人民恢复合法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并愿与叙利亚和中东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发挥积极作用。

  针对当前形势,吴思科说,中东问题正处在新的十字路口,有关各方应抓住机会,展现诚意,克服障碍,尽快恢复中东和平进程。

  叙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叙利亚和阿拉伯国家恢复合法民族权利正义事业的支持,强调叙利亚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双边互利合作,包括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吴思科当天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访问。他将于31日离开这里前往伊朗访问。此前,他已访问了卡塔尔和阿尔及利亚。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以色列北部边界发现以色列坦克和部队。黎巴嫩确认,在黎巴嫩西部村庄Kfarshuba沙巴阿农场出现了4辆以色列坦克。黎以关系再度紧张。

  黎以局势再度紧张 4辆以色列坦克开到黎以边界

  俄Mignews7月28日报道,黎巴嫩还表示发现以色列6架战机飞入黎巴嫩南部领空。对此,黎巴嫩军方表示,军队已进入战备状态,并派出作战部队前往黎以边界地区。

  黎巴嫩还表示, UNIFIL(驻黎巴嫩联合国维和部队)特遣部队也已提高战备等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