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核潜艇给中国的启示:阿三学中国并不笨
www.wforum.com | 2009-07-31 19:54:5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的军工科技一直在给我们相互矛盾的印象。印度在飞机、坦克、火炮、枪械的制造上都与世界先进水平不可同日而语,即便和中国相比也有相当的差距,比如,中国的自动步枪在30年内换了三茬了,而在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我们还看到了二战时期的英国造步枪。但是,制造枪械、火炮、坦克都有困难的印度,却可以制造弹道导弹、核武器。

    最近,两则新闻报道再次给了我们相互矛盾的结论:

    一则是,印度将花费700亿卢比进行全球采购,为印度陆军和特种部队采购38万只自动步枪、冲锋枪以及相关的枪挂装备。从这则新闻看,印度的军工科技水平相当落后,连枪械制造都不能自主。

    另一则是,印度第一艘核潜艇“歼敌者”号下水,而且可以水下发射短程弹道导弹。这个消息则显示印度军工科技达到了相当的水平,印度成为世界上第六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不得不令我们另眼相待。

    估计,中国的情报分析人员要疯掉了,看着印度制造的破枪、破炮、破坦克、破飞机,想想印度连常规潜艇都制造不出来,怎么可能一下制造出核潜艇?OH!MY GOD!难道真有印度神油吗?

    其实仔细想想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类似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在我国爆炸第一颗原子弹时,不是连歼七都还没有仿制成功吗?在我国第一艘核潜艇下水的时候,我国第一代自行研制的“旅大”级驱逐舰首舰几乎同时下水。单纯从那时中国的科技水平看,同样也推导不出来原子弹爆炸、核潜艇下水的结论。

    就是举倾国之力办大事!这就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邓小平同志说过,“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这样的评价很深刻,对于阿三来说领会更深。

    阿三自1962年中印边界战争以来,一直被中国在气势上压着,除一怕神勇的中国陆军,二怕中国的核威慑。印度知道想在中国面前抬起头来做人,那必须有核武器,否则,印度就只有自卫反击的可能而不敢有主动出击的妄想,印度就只能寄人篱下依赖美苏的核保护伞。想当年中国领导人要当掉裤子造原子弹、核潜艇,印度人何尝不是这样咬牙切齿的发狠?

    事实说明核武器就是管用,无论你是美帝、还是苏修,无论你常规武器多先进,谁见了原子弹都要含糊。毛泽东说:“原子弹就那么大的东西,没有它人家就说你不算数。”然也!现在中国地面常规军力要优于印度,但是面对印度的原子弹,这种优势要大打折扣了。

    说阿三学中国还不够全面,他们并不傻,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印度长期面对中国、巴基斯坦的准军事同盟,工业化水平也落后于中国,但是,他们一方面利用美、苏牵制中国,一方面对巴基斯坦痛下杀手,肢解了东巴,侵占了大半个克什米尔,强占了藏南。尽管阿三采购武器花了大笔的经费,但是看其实际效果,这样的投资非常划算!

    相比我们,长期对印度占优势,但是,除了强者之名和胜利者之名之外,在其他方面又获得了什么样的实惠?今后中印之间差距的缩小是必然的趋势,我们的那点优势更没有兑现的可能了。两厢对照,难道印度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