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记者关心中国军队中是否存在虐待问题
www.wforum.com | 2009-07-31 02:05: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女兵在肉搏训练中被男兵虐待

19岁新兵失去双腿 虐兵丑闻让俄军蒙羞

五角大楼最新报告,西点女生遭严重性骚扰,图为美国空军女上尉

中国军队中不存在虐待行为

    环球时报记者郝珺石报道 7月28日,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记者们来到位于北京远郊的北京军区卫戍区警卫三师采访参观。据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报道,韩国记者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并现场观看第三师反恐模拟实战的训练场面。

    在采访参观过程中,韩国记者除了关注军营的内务与卫生状况、士兵的收入、生活情况之外,由于韩国军队中虐待士兵的丑闻时有发生,韩国记者还特别向解放军士兵就军营中是否存在殴打以及虐待行为专门提出了疑问。对此接受采访的沈炼刚下士表示:“在中国军队当中,无论级别高低,在政治上都是平等的,因此不可能出现殴打及虐待行为。”

  背景资料:近期韩国军队虐待士兵丑闻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韩国军营中,虐待士兵的行为时有发生。2005年1月,韩国陆军的一名指挥官因不满新兵们打扫卫生不够干净,逼192名新兵吃大便。 2005年7月网上曝出韩国士兵受训裸体照片。2005年8月至06年年初陆军某师大队长郑某涉嫌以检查6名士兵的裆部等部位是否感染皮肤病为由,对6名士兵实施了10余次性骚扰。2006年2月20日至4月12日期间,韩国空军所属防空炮某部的兵长金某等两名下士多次虐待新兵,如用220伏电流七次电击新兵的手背等部位,并在其身着军装的情况下,用订书器夹他的大腿,并用扫帚抽打。

  由此引发的悲剧也不在少数。2005年6月19日凌晨,一名新兵因不堪忍受上级军官的责骂,而向军营中投掷手榴弹,随后又开枪扫射,造成8人死亡2人重伤。就在同一天,还发生了两名韩国士兵自杀的悲剧,一名士兵用自己的鞋带上吊身亡,他在日记中称忍受不了当着别的士兵的面遭到殴打,也不愿受到更多虐待;另外一名士兵则自焚身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