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日媒称台日军机曾在与那国岛盘旋对峙
www.wforum.com | 2009-07-31 01:53:1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那国岛上标示与台湾花莲距离仅一百十一公里。

台湾与日本的“防空识别区”。

从与那国岛的西崎灯塔上,可以远眺台湾雪山山脉,手机更可收到台湾中华电信的讯号,两者距离实在很近。

与那国岛卫星图。

    日本最西端、距离台湾110公里的与那国岛,是否要派遣自卫队进驻已经成为当地热门的新闻。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台日两方飞机不久前曾在与那国岛盘旋对峙。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与那国岛上空存在台湾与日本“防空识别区重迭”的问题一直未解决。《读卖新闻》报道称,在与那国岛是否驻军问题被讨论得热烘烘的7月8日,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搭乘自卫队的U4飞机(类似湾流轻型飞机),从冲绳首府那霸飞抵与那国岛访问,这是防卫大臣第一次亲自到日本最西端国界视察。

    当天上午7时,位于日本宫古岛上的自卫队雷达,立刻侦测到台湾北部的某空军基地有数架战斗机起飞,日本方面担心台湾空军的战斗机是针对日本防卫大臣的U4而来,也立刻从那霸基地派了两架F15战机点击查看QQ秀前往护航。两架F15先到与那国岛上空附近盘旋了几圈,确认台湾的军机没有接近日防卫大臣机的意图后,才返航回到那霸。

    台日之间的防空识别区界线正画过与那国岛上空,这是双方军方战管的界线。航空自卫队干部说,台湾战机升空,可能是对日本想要在与那国岛驻军表达不高兴。但是因为与那国岛正好在东经123度的防空识别在线,日本也无法对台湾表示抗议。

    与那国岛曾经向日本政府反应,要求变更防空识别区的设定,但是因为这是战后日本在美军占领下所设定,即使日本领土被划定在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内,日本政府无意修正。

    过去也曾有摩擦

    有关台日在与那国岛上空的的航空识别区问题,过去双方也曾经有过摩擦。1994年3月,台湾一架民间飞机在与那国岛附近遭遇到日本F4战机拦截,就差点擦出空中的火花。

    这架台湾民间飞机接近东经123度的日本防空识别区。日方说,这架飞机的飞行路线,与台湾事前向日本照会的路线有异。

    在冲绳(台称琉球)那霸的航空自卫队,透过电波试图与这架飞机联系,可是一直未获得答复,因此判断是不明飞机,两架F4幽灵战斗机因此起飞拦截,在东经123度30分,北纬28度的地点,从两面包夹,向台湾飞机警告。

    台方的说法则是,民航机适用的台北飞航情报区是以东经124度以西为限,因此台民用飞机在123度30分的飞航,应该是合法的。

    台日军方的防空识别区界线设在东经123度,而民航机的航管界线却在东经124度,在空域上重迭了一度,相当60浬的距离,成为双方争执的主要原因。

    发生摩擦的地区靠近“领土主权”有过争执的钓鱼岛群岛,日本方面担心与台湾发生的争执,如对台湾施加压力,会牵涉到与大陆的问题,因此当时防卫厅只表示“非常困扰,这是外交问题不予置评”。

    台军方称是空军例行任务

    针对日媒报道滨田靖一视察与那国岛,台湾空军司令部表示,经过查证,当天空军在相关地区,所有的飞行任务都是例行任务,至于其它报道内容,台空军毫无所悉。

    此外,台军方相关官员也表示,日方有人解读为“台湾对日本驻军与那国不悦”,实在是过度解读。

    与那国岛选举:亲台派反自卫队进驻

    日本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28日公告将举行町长选举。岛上目前出现两派人士对立,一派是现任町长外间守吉,他主张自卫队进驻;另一派是反对自卫队进驻的前公所职员田里千代基所率领的“自立派”,他希望加强与台湾交流,寻求与那国岛自立。

    与那国岛1600位岛民也分成两派,这场8月2日投票的町长选举,将决定与那国岛的命运。

    反对派的田里千代基则认为,与那国岛距离台湾才110公里,可以加强与台湾的交流,促进岛上观光。去年台湾的包机就曾飞到与那国,加上中央政府已决定拨款五千万日圆给与那国岛进行地方事业再生,所以其实不需要自卫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