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世界最庞大武器研制计划:中国航母名列第三
www.wforum.com | 2009-07-31 01:27:42  外交政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友制作的中国海军航母设想图

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航母瓦良格

英国T45型“勇敢”级(Daring Class)驱逐舰

俄罗斯SS-NX-30 “布拉瓦”BULAVA 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7月29日报道,虽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最近采取严厉措施削减了美国臃肿的武器研发项目。但是其它国家仍然投入巨资研发先进武器,扩充军事力量。《外交政策》杂志评选出世界最庞大的武器研制计划。

    1.英国T45型“勇敢”级(Daring Class)驱逐舰

    预算:106亿美元建造6艘军舰

    状态:延期

    国防项目承包商英国BAE Systems公司曾将T45型驱逐舰称为世界最先进的军舰。T45型驱逐舰是英国皇家海军下一代防空平台。该驱逐舰安装了最新研发得防空导弹系统(Primary Anti-Air Missile System)。据说其携带得Aster地对空导弹可以从19公里以外击中拳头一般大小的飞行目标。这个目标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3马赫。

    但 T45型驱逐舰存在的问题远比其吹嘘的功能要多。该计划已经延期两年。研发费用比当初预算更是超出29%。第一艘T45型勇敢级驱逐舰去年底被赶制出来,但上面却没有安装导弹系统,如果所有武器安装完毕需要等到2011年。根据最近发布的报告,英国国防部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让T45型驱逐舰起到保卫作用,防止恐怖分子进行空中袭击。届时,T45型驱逐舰可能将驻守在英国泰晤士河。

    2.俄罗斯SS-NX-30 “布拉瓦”BULAVA 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

    预算:5千亿美元

    状态:暂停

    俄罗斯国防部长希望布拉瓦弹道导弹可以在2009年底正式投入使用。但是经过十年的努力,许多问题还没有解决,多次试验失败。布拉瓦弹道导弹是著名的“白杨” Topol-M导弹的改进型。它的理论飞行距离是8千公里。据说这种导弹可以防止电磁波,物理和辐射干扰。它也可以在飞行途中改变方向。一些支持者称布拉瓦弹道导弹无法阻挡。

    布拉瓦弹道导弹可以携带10个核弹头。每个核弹头的威力可达150千吨级当量。俄罗斯制造这种导弹的目的是加速核武器的现代化,同时也希望在国际上重新获得自信和自豪。但这种武器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无法正常使用。在俄罗斯进行的11次试验中,6次失败。俄罗斯正在重新设计。

    3.中国航母研制计划

    预算:未知

    状态:发展中

    中国一直在考虑建造国产航空母舰。中国曾经购买了前苏联时期的旧航母,对它进行拆卸和检查。今年四月,北京宣布将建造国产大型水面作战舰艇,同时研制高科技的海军武器系统。这是中国军事现代化的一部分。中国称将在2021年以前建成两艘航母。一艘为轻型航母,称为085项目,吨位达到6万吨,将于2010年建成。这艘航母将搭载30到40架歼10战机点击查看QQ秀或者10到20架俄罗斯SU-33飞机。另一艘是大型航母,称为089计划,吨位达到93000吨。这艘航母将采用核动力,属于世界级超级航母,将于2020年完成。

    但外界质疑中国是否能按期完成。他们认为中国缺少建造航母的相关技术,时间也不充足。小型航母可能会很快建成。今年7月4日举行得展览会出现了一个模型,与前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类似。但是这种航母也存在一些问题。中国需要重新设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