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在冲绳打造离岛型快反旅应对中国军力增长
www.wforum.com | 2009-07-29 20:59:47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离岛特战队”演练夺岛战术

驻冲绳陆上自卫队员挖出未爆炸的炸弹

    国际在线7月29日报道  美国驻日本冲绳的800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将移师关岛,一些日本人担心会造成战略上的空白。为此,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混成团新任团长反怖谦一少将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从战略空白的角度出发,自卫队被寄予的期望越来越高,我们将尽所能加以填补。”按计划,负责冲绳全岛防卫的陆上自卫队第一混成团将于明年 3月底前升级为旅,人员从1800人增至2100人。

    担心美军撤走防不了中国

    驻日美军调整最受瞩目的是在2014年前将美海军陆战队驻冲绳部队的8000名官兵转移至美关岛。虽然美方表示,驻日美军的调整将维持整体战斗能力不变,对周边国家的威慑力量没有减弱,但海军陆战队如此大规模撤离也让日本军方担心:一旦遭遇到敌人的攻击,可能很难确保抵御住第一轮的打击,而能否抵抗住第一轮打击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场战争的胜败。

    由于冲绳扼守着中国东海通往太平洋的重要通道,位置非常重要,而日本方面认为,中国军事力量近年来在不断增长。为此,日本出台了加强在冲绳部署自卫队的计划,以加强对西南方向也就是中国方向的力量部署。今年4月底5月初,日本国会审议防卫省设置法修正案,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在接受质询时表示,美军调整后,应当由自卫队在冲绳执行保卫国家的任务。日国会最终通过了该修正案,决定在2010年3月底之前,将负责冲绳全岛防卫的陆上自卫队第一混成团升级为旅,为陆上自卫队第15旅。

    此外,6月上旬,日本自民党对新的“防卫计划大纲”提出修改建议,在谈到驻冲绳美军调整问题时,建议称:由于日本在对周边国家保持威慑方面,很大程度上依赖美国打击能力,考虑到奥巴马政府海外军事战略调整以及重视“巧实力”的政策,日本自卫队需要提升和美国在任务分担方面的灵活性,加强对美国打击能力的支援和补强能力。日本打击部队需提高对舰、防空、对地和反潜攻击能力。

    在冲绳建离岛型快反旅

    有关第一混成团升级为第15旅的情况,日本防卫省在本月17日公布的2009年版《防卫白皮书》有专门的小栏目介绍。据悉,第一混成团在改编为第15旅后,人员规模将从1800人增至2100人。废除现在的混成团编制,设步兵团编制,以更好地履行应对新型威胁的任务。为了提高部队的机动能力,将会配备轻装甲机动车等。为了提高应对核生化攻击的能力,将设约30人规模的防化队。为了加强情报搜集能力,将设约50人规模的侦察分队。此外,15旅还将设置通讯队和卫生队。

    陆上自卫队过去在冲绳的训练设施不足,第一混成团仅有一个射程为25米的射击场,每年为了训练要到日本国内其他地区借用场地,这样混成团下属部队每年会有40—70天时间离开冲绳,导致力量的暂时下降。为此,2008年9月,日本自卫队利用驻日美军调整交还的东恩纳弹药库,建设成一个约9000平方米的射击场,每年可供7000人次进行训练,大大减少了第一混成团离开冲绳的时间。

    由于冲绳岛附近众多离岛分散于广阔的海域,使得这些地区易遭到特种部队及核生化攻击,为了防范这些威胁,第一混成团在改编后将致力于提高空运能力,增加待命飞机数量。经过建设,第一混成团将变成日本唯一的“离岛型现代化快反旅”。

    除加强陆上自卫队力量,今年3月,日航空自卫队开始在冲绳那霸基地部署F-15战机,替换老旧的F-4,从而大幅提升日本在冲绳的空战能力。

    新闻链接

    日本加强西南岛屿防御

    以中国军力威胁为借口,日本已开始将防卫重点从北方向西南方向倾斜,加强冲绳的布防只是其中一部分。21日,第一混成团新团长反怖谦一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在冲绳本岛以西700公里的地方尚未部署陆、海、空部队,向与那国岛派驻自卫队有利于在发生状况时立即采取行动。

    本月9日,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在访问冲绳时称,日本防卫省目前把防卫力量建设的重点放在了岛屿防卫上,特别是对西南方向的岛屿和先岛群岛的防御。在第一混成团的改编工作完成后,将进一步研究向其他离岛派驻自卫队的问题,包括与那国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