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演习:遭受解放军“毫不设限”的饱和攻击
www.wforum.com | 2009-07-28 01:46:33  连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22A猛禽战机一直被视为应对中国空军的重要工具

  美国《连线》杂志日前刊文称,当前,美国与中国在经济、环境与安全领域展开了广泛的合作。而在这种大背景下,美国太平洋空军在“ 太平洋视野(Pacific Vision)”演习中的假设未免有些奇怪:演习期间,美军假设其太平洋前哨受到中国军队“毫不设限”的攻击,并模拟了美军可能反击的方式。

  对此,美国著名军事记者戴维·福尔格姆在美国国防科技博客Ares撰文称:“一个关键问题便是驱散飞机,尤其是在发生军事紧急事件的时候,这是因为如今美军位于冲绳、关岛、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空军基地易受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数码武器与激光与高功率微波等定向能武器的攻击。”

  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去年十月的研究报告称,中国齐射34枚弹道导弹能够损害、摧毁或瘫痪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75%的飞机。嘉手纳空军基地是五角大楼负责执行东亚空军行动的最重要的前哨。美国空军对其现有基地弱点的认知已经迫使其成为菲律宾等国的友好邻居。美国空军中将奇普·厄特巴克表示:“除良好的意愿之外,我们与当地各国建立伙伴关系的原因还在于获得新基地,以避开中国导弹攻击。”

  而所有这些似乎与美国多数安全人士的中国友好论并不一致。日前,原海军部长约翰·雷曼(John Lehman)就曾表示:“没有什么政治或意识形态原因会让中国成为我们的敌人,一个都不存在。”而这些相对融洽的关系正是奥马巴政府日前努力关闭昂贵的 F-22“猛禽”战斗机生产线的原因之一,而该战机一直被视为应对中国战机中队的工具。

  不过,诸如美国空军退役上将迈克·莫斯利(Michael”Buzz”Moseley)等“猛禽”战机的拥护者则相信,两国间的关系“几乎没有任何改变”,美国和中国仍将卷入一场大战。不过,这并非意味着空军会冒这个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