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为接近真实的中日钓鱼岛大战推演结果
www.wforum.com | 2009-07-26 20:22:2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之间直接爆发全面战争,日本显然是最大的失败者,但对中国来讲代价肯定也是巨大的。所以采用一种没有硝烟的低成本方式来解决钓鱼岛问题,是中国的首要选择。鉴于目前形势的变化,我认为,眼下的当务之急是要立即建造一批1000吨级左右,机动性能良好的中小型军舰,船体采用加强设计,在舰艏和船舷两侧加装高强度合金装甲,但舰体上不安装任何武器系统和多余的上层建筑(以进一步提高机动性和灵活性),只需要保证一般民船或海监船的普通功能即可。这样即有利于控制建造成本,又有利于短时间内大量装备。以这种具有特殊功能的军舰代替现有的海监船执行例行巡逻任务。为确保尽快投入实战,先期军舰可由即将退役的老军舰加以改装,然后尽快部署到钓鱼岛海域。

    平时以三艘军舰为一个巡逻群呈倒品字型排列,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巡逻。一旦发现日本军舰前来阻拦,就应以果敢之行动主动逼上去,以一艘军舰正面迎敌。另两艘军舰则从两翼包抄迂回,其舰艏锋面与日舰侧舷成九十度高速逼近,迫使日本军舰向后撤退。采取这样的战术,日舰只有后撤一条路,否则无论是向哪个方向行驶,其两翼侧舷都将暴露在我军舰的直接撞击之下。

    由于具有撞击功能的军舰不加装任何武器系统,所以在性质上是属于民船。即使与日本军舰发生再大的冲突也只是普通海事纠纷,不会主动上升为战争。外交处理上也甚为有利。如果日本向我方巡逻舰开火就是武力攻击非军事船只,将被视为是对中国的明确宣战,日本一直宣称要与中国不惜一战,上尉的橄榄绿认为日本根本就没那个胆量,也没那个能力。我们不会主动开第一枪,日本也绝对不敢开第一枪。所以,只要我们的军舰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广泛展开对舰撞击和对舰追击行动,就一定能够逼迫日本军舰退回到冲绳。以这样一种不流血的方式重新恢复对钓鱼岛的有效管辖。

    为确保万无一失,我海军在第一线部署撞击军舰的同时,在二线应配备具有强大对舰攻击能力的驱逐舰和海军航空兵,随时进行支援。如果日本敢开第一枪,我海军就立即用超视距导弹将开火军舰击沉,并可以此为借口随即进行全面武力攻击。不但要攻击它的军舰,还要攻击它的本土。日本的八八舰队虽然拥有强大的反潜能力,但在对舰攻击上却处于明显的劣势。如果缺少美国的对舰保护,那就是海上的活靶子。一枚C803反舰导弹就能让日本的爱宕号彻底葬身鱼腹。抓住日本的这个弱点,我们就采用军舰对军舰的方式,贴身紧逼,刺刀见红。这样在战术上就能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而使敌人的优势无从发挥。

    平时对于日本的一般巡逻舰只是逼退即可,但若是遇到日本八八舰队的先进舰只,则应主动寻机歼敌,用一至两个撞击战斗群采取分割包围的战术,利用高度的机动性围住其中的一艘,先直接撞击日舰的尾部动力系统,使其失去或者减缓机动能力,然后处于侧翼的军舰高速对进从左右两舷进行撞击,将其击沉。另外,通过追击和撞击日本先进军舰还可以充分探明其机动性能、结构强度等关键指标和技战术弱点,为今后中日海军真正的海上决战积累宝贵经验。

    中国采用对舰撞击战术,日本会不会也针锋相对呢?上尉的橄榄绿认为日本若采用此战术绝对是得不偿失,首先,日本海军一直就是走的精兵之路,军舰数量本来就非常少,而且每一艘军舰的技术含量和单位价值都非常高,在战术上不可能做到以狼群对狼群,即使是一比一的损失交换,日本也承受不起,这就是为什么遇到日本八八舰队的军舰,我们应主动寻机歼敌的原因所在。其次日本的资源极其有限,这就决定了,它必须把宝贵的资源尽可能地用在提高军舰质量上而不是数量。所以日本绝不会单独为制造专门的撞击军舰投入过多的资源。最后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改装现有的民船。民船的结构强度和军舰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在相互撞击中只能是自取灭亡。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中日之间的这场较量,日本必败无疑,所以,我们应该下定决心,在东海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日之间的恩怨起于115 年前的黄海,就让它终结在115年后的东海。

    钓鱼岛问题迟早要解决。如今美国移兵关岛,无瑕东顾。日本的军事羽翼尚未丰满,现在又自不量力地主动挑起事端,这正是彻底解决钓鱼岛问题的好时机。美国在南亚和东亚之间已经做出了选择,美国选择南亚,中国就选择东亚。两处必有一处为我所得。这就是中国战略上的优势,我们制于人,而日本是受制于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