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准备和俄罗斯干到底 格鲁吉亚请求美国向其提供最新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7-24 22:49:15  俄罗斯时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格鲁吉亚军人正在进行训练

  据俄罗斯时日网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7月22日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宣布,第比利斯已经请求华盛顿向其提供最新式防御武器用来对抗来自俄罗斯的军事入侵威胁。

  萨卡什维利指出,美格军方已就武器供应事宜展开磋商,双方讨论的武器装备完全是防御性质的。他说:“我认为,帮助我们的决定已经做出。现在的问题只是加速(谈判)进程。从美国和北约成员国得到的武器装备将会迫使狂热的头脑再次思考(发动)另外一次军事行动(的后果)。”

  格鲁吉亚总统宣称,俄罗斯当局企图冒险展开新的军事行动,主要原因是经济危机背景下形成的俄罗斯局势陷入绝望状态,而且其政治方针无法站稳脚跟。如果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拒绝满足格鲁吉亚的要求,不能提供新式防御性武器装备,那么这一立场将会被视为软弱的表现。萨卡什维利说:“唯一能制止俄罗斯的是西方明确的不妥协的行动,让俄罗斯明白,(发动新的军事行动)会为自己招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西方的不作为将会对整个地区产生影响,如果格鲁吉亚遭到挫败,国家将被迫在俄罗斯帝国野心的压力下屈服。”

  格鲁吉亚总统表示,他希望7月22日晚抵达第比利斯的美国副总统能够正面回应他的请求。7月23日两人将进行面对面地单独会谈,格鲁吉亚其他官员,包括总理吉劳里、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叶卡捷琳娜和一些部长将会随后加入。据悉,拜登将和格鲁吉亚当局讨论5个主要问题,分别是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格鲁吉亚国内政治问题、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前景、经济危机、现在和将来的改革问题。另外,拜登还计划与格鲁吉亚反对派代表和难民进行会谈。

  格鲁吉亚“统一格鲁吉亚民主运动”党领袖布尔贾纳泽宣布,反对派领导人将向美国副总统解释格鲁吉亚现有问题的实质,指出问题出现的根源及解决途径。她指出,格鲁吉亚当前局势主要是萨卡什维利总统不当评估国内实际状况而造成的。萨卡什维利和拜登会谈时的话题之一将是格鲁吉亚民主状况问题。她说:“我还相信,在单独会谈时,拜登将向格鲁吉亚当局代表发出更为明确的信号。我清楚地知道,美国新政府非常担忧格鲁吉亚的民主状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