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媒称俄空军到2015年将装备120架苏-35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07-23 02:27:03  俄罗斯军事平等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事专家们对俄军工在5年内生产出超过100架的苏-35战机的能力表示怀疑

  俄罗斯军事平等网日前刊文对俄空军目前的装备情况和2015年前的装备更新计划进行了分析。文中指出,俄现役现代化战斗机的数量非常有限,与俄空军所担负的使命极不相符,但在今后5年时间里,这种局面将有望得到初步感观。

  俄总理普京今年5月份时曾宣布,“苏霍伊”公司下属的某一飞机制造企业将在2015年前为俄空军生产超过60架的最新式战斗机。此言论一出,立即在俄国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但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到目前为止,俄官方依然未明确俄空军究竟将获得多少架以及到底是哪种型号的新型战机。

  分析人士指出,为俄空军生产新型战斗机的重任将主要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联合体承担。至于所谓的最新式战机,则很有可能指的是苏-35。俄空军此前曾表示希望装备2-3个团的该型战机,如果按照俄空军目前每个苏-27战斗机团装备24架战机的数量计算,装备这些团将需要48-72架苏-35。

  除了苏-35的生产任务外,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联合体目前还在负责对俄空军现役的苏-27S升级为苏-27SM,总量为48架。改进后的战机将用于装备两个航空团(分别为第23和第22近卫航空团)并部署在滨海边疆区。目前,该企业已完成了32架战斗机的现代化改装工作,到2010年中期,还将有 12架完成改进。这样以来,俄空军到2010年中期时将总共装备48架苏-27。而苏-35的量产工作很可能会在这时全面启动。

  为了提升俄空军战机的现代化水平,俄军方已启动了多项新机装备和老式战机改进计划。这些计划涉及的机型涵盖了战斗轰炸机、战斗机、强击机和截击机等。其中,新机型主要是苏-34。按照计划,该机到2010年时的产量应达到24架,到2015年时达到58架,到2020年时将达到200架(老式的苏-24将被替换)。

  2008年,位于新西伯利亚的奇卡洛夫飞机制造厂总共获得了5架苏-34的订单和对20架苏-24进行现代化改装的订单。有消息称,奇卡洛夫飞机制造厂目前已获得32架苏-34的订单,生产周期为5年。

  至于米格-29,在2007年,俄空军装备了超过10架的米格-29SM,在2008年又装备了12架米格-29SMT(均为阿尔及利亚的退货),在2009年计划再对大约20架米格-29进行改进并组建一个由28架新机组成的航空团。

  此外,俄空军还计划每年将10架米格-31升级至米格-31BM的水平。首批两架米格-31BM已于2008年3月20日交付。

  对苏-25强击机的改进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之中。2006年12月,首批6架经过改进的苏-25SM交付俄空军,随后两年又分别有6架和8架交付。有消息称,总共将有大约50架苏-25接受升级(装备两个团)。与此同时,俄空军还决定对所有现役的苏-24实施现代化改造,总量将达500架。

  据俄国防部公布的数据,到2006年时,俄空军共装备有10个团的苏-24(其中苏-24为222架,苏-24MR为100架)。2007年8月,俄空军司令部宣布将在最近数年内把所有现役的苏-24升级至苏-24M2的水平。

  俄空军目前装备情况

  通过对上述装备改进计划进行分析,俄空军目前实际拥有的够得上现代化水平的战术级作战飞机为:

  32架通过升级获得的苏-27SM战斗机(到2010年中期将增至48架),均部署于俄远东地区;

  28架通过升级获得的米格-29SM战斗机;

  24架新组装的米格-29SMT/UBT战斗机;

  7架新组装的苏-34前线轰炸机(此外还有7架试验型和3架预生产型);

  20-30架通过升级获得的苏-25SM/UBM强击机;

  20-25架通过升级获得的苏-24M2前线轰炸机。

  到2015年时的装备情况

  如果各项计划实施顺利,到2015年时,俄空军装备的先进战斗机数量将会有较为明显的增加。届时,各型战机的装备数量预计将达到:

  120架全新的苏-35多用途战斗机;

  40架苏-34;

  40架新制造的米格-35;

  不超过100架通过升级获得的苏-27SM;

  不超过100架通过升级获得的米格-29SM/SMT/UBT;

  约50架通过升级获得的米格-31BM;

  约100架通过升级获得的苏-25SM/UBM;

  不超过100架通过升级获得的苏-24M2。

  军事专家们指出,如果上述计划能够完全实现,俄空军的实力无疑将得到显著的提升。但他们同时又十分怀疑俄相关企业是否有能力在今后的5年内生产出超过100架的苏-35。要知道,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生产如此重多的战机无疑是非常疯狂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