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技术优势在阿富汗无力发挥作用被迫增兵
www.wforum.com | 2009-07-23 02:01:1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日,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德怀尔营,美军士兵准备登上直升飞机奔赴前线。

  新华网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0日宣布,美国陆军将临时扩编2.2万人。这是美军自2007年以来的第二次扩编。2007年,美国曾宣布扩充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据报道,从那时起美国陆军人数已增加了6.5万人,目前总数已达54.7万人。

  解读一:盖茨最大的痛苦在于“人用光了,仗还没有打完”。

  美国的军事投入,在世界上独占鳌头,其军事科技水平也是遥遥领先其他国家。而新军事革命的大潮过后,美军却赫然发现,人力不足却成为限制美军的“最大短板”。小沈阳说: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人死了,钱没花完。对于盖茨来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人用光了,仗却还没有打完。

  问题在于,美军的仗是越打越多,没有尽头。“同时打赢两场战争”、“先发制人”美军的战略一个接一个无不咄咄逼人,美军在全球范围内到处出兵,才导致现有的美国陆军兵力捉襟见肘,扩编的压力和呼声,在美军中越来越大。

  解读二:技术优势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使不上力,翻遍自己的口袋,美军不得不承认,只有增兵才能解决问题。

  美国陆军这支高技术作战力量,竟然也只能靠“扩编”这种最原始的手段来达到目的,这不得不引起人们更多的思考。

  从海湾战争到现在,美军花样翻新着各种军事理论和作战样式,制造了信息化、网络化等大量时髦的军事词语。然而这些新概念能够解决一切问题吗?答案并不是肯定的。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面对的对手,连起码的正规军队编制都没有,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更是无从谈起。按照常理来推测,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应该毫不费力地扫平对手。事实却是,美军的技术优势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却成了使不上力的摆设。武装直升机点击查看QQ秀、数字 化坦克点击查看QQ秀、无人机、精确制导武器、新型旅级战斗队,美军在翻遍了自己的口袋之后,却不得不承认,只有“增兵”“扩编”才有可能解决问题。

  解读三:陆军职能和任务的拓展,必然带来人力资源的压力。

  对于陆军来说,传统的陆军大兵团作战、消灭敌军有生力量,已经转变为“夺占”与“控制”作战。陆军不但要占领敌领土,还要达成某种政治目的,从而最终将占领地区纳入到利益体系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陆军不但是“战斗队”,也是“工作队”。本质上来说,陆军的作战对象和作战形式比从前要丰富得多。从“核战争背景”下的攻防,到常规力量的对抗;从应对地区性“热点国家”的挑战到对恐怖组织的打击,在信息化战争低烈度、零伤亡特点掩盖之下,陆军的职能和压力非但没有缩小,反而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是高危险性、高压力任务对陆军人力资源的挑战。

  盖茨也承认,由于美军同时在两个战场作战,导致越来越多的军人由于受伤、心理疾病或其他原因无法再上战场。美国陆军部队的实际缺员率已经达到了平均13%这个惊人的数字。“终结者”系列电影中的“机器人战争”很大程度上还是个幻想。可以断定,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我们的科技还无法取代人类的智能和体能。人,仍然是军队的主体,尤其在陆军部队更是如此。这就带来了一个悖论:科技越发达、待遇越好,军队的员额就越少;而同时军队面临的更多挑战却需要保持相当的人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