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小鹰航母借尸还魂 解放军重逢"靶舰"
www.wforum.com | 2009-07-21 20:29:1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极力推销退役航母“小鹰号”,希望日本、印度和澳洲出钱翻新,让这个“反华老手”披挂上阵。印度新闻网站日前专访美国著名学者维杜戈,透露美国可能向由美日澳印四国组成的“四方倡议”集团免费提供“小鹰”号航母,以增强该集团围堵中国海军实力扩张。

    对于美国来讲,“小鹰”号是个负担,6万吨废钢铁不过卖几百万美元,连拆卸费用也不够。如果日本、印度和澳洲愿意接手,美国名义上是白送,随后马上有大批生意上门。因为“小鹰”号上可以应用在其他舰艇的系统已被移除,所以需要1.5亿美元重置这些系统。还要花5000万美元来训练舰载人员。“小鹰”号可搭载48架F/A-18战机以及30架直升机与预警机,日本会买最新式的F-35的海军版作舰载机,印度计划购126架F/A-18E “超级大黄蜂”战机,顺便摆一些上航母;澳洲恐怕也要花几亿美元配备舰载机。美国军火商当然是近水楼台。

    如果参与航母共享计划,印度能在俄国或国产航母交货前获得经验丰富、接受过全面培训的工作人员。澳大利亚则可以利用重型航母保护绵长的海岸线。而按照法律规定不能拥有航母的日本,也能变相得到航母使用权。

    美国推销“小鹰”号的战略意图是把日本、印度和澳洲更深地拖入围堵中国的军事同盟中。名义上航母为“四方倡议”集团所公有,实际上一个重型航母战斗群游弋在西太平洋及印度洋,分明是美国牵头针对中国的能源生命线。

    “小鹰”号常驻日本数十年,多次介入台海危机,星条旗都是解放军的指定假想敌。今后不管“小鹰”挂太阳旗还是三色法轮旗,弹道导弹锁定的目标不会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