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白送印度航母 俄趁机向中国使小心眼?
www.wforum.com | 2009-07-20 19:34:4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不止一次盛传出,美国将把即将退役的小鹰号免费赠送印度,意在"用印度围堵中国",核心问题在于俄印军火交易大幅萎缩,印度今年300亿美元军购外120亿购部分,大头被美欧洲和以色列公司拿走,沉重打击到俄国对印军火交易。

     个人观察是:西方打掉印俄军火交易,要比在东欧布暑反导武器更利害。

     就算美国白送一两艘航母给印度,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俄国为换回对印度武器出口老大地,把核制造技术和中远程导弹技术输送给印度,这才是真正的威胁。美印核能合作是一桩可控和可验证的交易,俄印度核能技术合是不可控的台下交易。

     说实话,我们这一代人对俄国人信任度,低于世界上任何国家,美国人再实用主义,还能找到一点点诚信的影子,中美黑鹰直升机交易就是例子,如果88年以前中美签下F15单子,美国人同样会保质保兑现的。而俄国人的实用主义,是一种不可控的实用主义状态,跟俄国人交易,你非得长上十八个心眼不行,无端加价,合同缩水一一本人乐见"小鹰号"航舟,挤掉"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印度用一两艘小鹰号航母就能把我国怎么样?美国还拥有全世界最多航母战斗群的。

    俄媒频报美国要把"小鹰号"航母白送印度,潜台词不外乎要中国多多购卖俄国装备,对抗印度航母战斗群,这种实用主义过于实用得没边了吧?跟所谓中国威胁论没两样,实质是推销武器策略。如果说美国制造中国威胁论,意在推销武器,强壮盟国肌肉,减少军费负担,更好的为美国全球战略服务,而俄国人长期向印度提供尖端武器装备的策略是什么?挑起中印军备竟赛,更符合俄国利益。

    偏听则信,兼听则明,即使美国有意白小鹰号给印度,印度敢不敢要?这才是值得观察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