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飞豹战机军演失事 中俄军演科目或受影响
www.wforum.com | 2009-07-20 19:33:1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解放军一架战斗轰炸机星期日(7月19日)上午在中俄“和平使命—2009”联合演习期间坠毁。 报道说,飞机是在吉林省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上空飞行期间坠毁的,目前尚不知道机上的两名飞行员是否逃生。目前还不知道造成飞机坠毁的原因,中国军方正在进行调查。

  根据报道内容分析,本次意外失事的战机应该是中国国产最新型歼轰7(FBC-1)“飞豹”双座双发战斗轰炸机,该型战机在上一次中俄联合军演中崭露头角并获得好评。那么本次飞机失事会造成联合军演计划变更吗?任何一起空难首先需要进行充分调查并了解事故原因后,通过改进后方可继续飞行,因此在飞豹事故尚未调查清楚之前,相信我们的其它飞豹战机不应该继续执行演习任务。因此事故调查进度和事故原因将是决定演习计划是否调整的主要依据。

  按照中俄“和平使命-2009”军演计划,演习包括四个部分,其中7月22日,由两军总参谋长在哈巴罗夫斯克市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7月23日-7月26日两军受训机关在中国的洮南训练基地制定作战决心、拟制战役计划、组织战役协同等科目;7月26日中俄两军参演部队在洮南训练基地实施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纵深围剿演练;7月26日演习之后,中俄两军参演部队在洮南训练基地进行阅兵、颁奖、装备展示活动,至此演习结束。

  从演习计划安排来看,留给事故调查的时间并不多,仅有2天时间,在7月23日的拟定战役计划阶段时就必须考虑“飞豹”是否继续参演。而从本次联合军演的“反恐目标设定”来看,“飞豹”战机将作为打击恐怖分子基地的重要演练科目内容,一旦该型战机缺席,歼8战斗机、强-5攻击机虽然具备一定的对地攻击能力,但实际效果却与“飞豹”不可同日而语。因此,中方必须紧锣密鼓地进行事故调查,并尽快决定“飞豹”的去留将是目前最核心的工作重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