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解放军用行动严厉警告:印越勾结激怒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7-17 20:39:3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上,印度是古代中国惟一与其分享“天”这一称谓的国度,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家喻户晓。具有类似遭遇和相似国情的中印两国,为何缺乏了解,相互猜疑?

    少校时评:就印度而言,印度对中国的战略疑虑表现是多方面的。其一是不信任中国,总认为中国站在巴基斯坦一边,以巴基斯坦牵制印度。其二是不自觉流露出受害者情结,认定中国的一举一动,皆有冲着印度的可能。

    不仅是中国在1962年边界战争中曾经“教训”过印度,更由于中国是印度最大的邻居和实现其大国梦的最大“绊脚石”。再就是印巴关系,而中国支持巴基斯坦,甚至支持所有与印度有间隙的国家斯里兰卡、孟加拉、缅甸……

    最为关键的就是边界问题。印度对中国的看法,仍然难以超越1962年边界战争的困扰。在中国当年赢得战争,却归还给印度土地、俘虏和装备时,对于大国情结浓厚的印度人,至今仍认为这是极大耻辱,从那时起,雪耻的信念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印度人(印度记仇度比中国高至少10倍,换成是中国,日本早被灭掉N 次了)。

    少校时评:印度对中印实力的变化一直以来就很重视,千方百计要超越中国。在印度看来,中国的威胁犹如是立在印度顶头上的巨石,随时会砸下。

    青藏铁路

    中国在完成青藏铁路后,装甲部队的运输的解决显示中方陆权的优势形成,边境机场的升级形成俯冲势态的空权掌控在中国一方,而战略导弹部队的部署更是印度心腹大患,麦线上中印实力天平倾早已倒向中国。以中国实力外交和领土强硬立场,印度有理由恐慌中国在争议领土谈判的色厉内茬。

    作为一个具有相当文明历史的国度,印度的很多做法很不可思议的,明智与愚蠢交错。自从中印战争的失败,导致印度的国民心理严重失衡!可以说,在印度的国家战略中,中国因素占据很大比重。

    印度近年来不断的动作显示,欲突破中国的所谓对其封锁。实施“东看”战略,试图扩大西太平洋的影响,加强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军事关系,上联美国下拉日本对中国进行战略牵制,争控马六甲海峡的战略地位,企图牵引战略平衡向自方摆动。年前还在蒙古建立“监听站”,以监视中国弹道导弹的活动等等。

    日前,由于越南在南海设主席被中国警告之后,顷刻之间与印度又融合一起了。据日本《产经新闻》最新报道,越南打算放弃一直奉行的“北防南攻”国家军事战略,正在和印度建立针对中国的准军事同盟“印越合作计划”,该计划同意印度在 2010到2016年“租用”越南即将建成的“东京湾海军基地”(中国叫北部湾),用来停靠航母。

    该海军基地位于中国北部湾的西岸,该基地可停靠8万吨级战舰,同时还将装备一批远程对海警戒雷达。据越南军方内部消息,作为交换,印度将无偿提供技术帮助越南发展远程战略导弹和中型航母。

    日本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专家中田一夫无不担忧地说,印越的举动大大地激怒了中国,更是给中国一大扩军的理由。中国在得知此事之后,大张旗鼓的加大了在南海的军事力量,增加了两艘新型战略核潜艇,并在广州军区的广西分区部署了2个J-10航空中队,并有迹象表明中国将在南沙群岛上修建大型的空军基地,维护中国的能源通道,保护国家领土的安全。

    面对中国军方的行动和严厉警告,越南不得不单方面宣布暂停磋商“印越合作计划”,择时再议。而愚蠢是,把中国作为印度的最大战略对手的印度军方却全然不知,这将激怒中国在对印战略上加大离度。

    可以对巴基斯坦实施全面军事援助和战争支持,对缅甸、孟加拉、斯里兰卡的反印援助等。更令印度惊恐的是,中国军方很有可能真的实现在缅甸、斯里兰卡和印度的死敌巴基斯坦等印度周边国家建设海军基地,以此来回敬。

    从战略角度而言,也显示促使中国用实力以军事手段解决藏南问题的决心,为中国对印度领土争端进入战略进攻阶段作好前期准备吧。

    作为中国周边国家,印度按理是最令中国恼怒的国家,领土问题、支持中国分裂势力,在中国的西藏问题上一直有所企图。中国有能力完全可以再教训它一次,但中国还是仁至义尽,继续奉行与其加强友好合作,而今的事实该令我们清醒,对这种心怀鬼胎的小人决不能讲仁慈。

    笔者以为,中国在印度洋的“珍珠链”战略非常重要,中国的南海战略就是要控制马六甲海峡的战略地位,而印度洋的“珍珠链”战略,就是中国的海洋战略前伸致印度洋,因为中国至关重要的能源和贸易海上航线都要途径该海域,没有这里印度洋的安全就谈不上马六甲海峡战略地位,而这是中国发展必须依赖运输线,也是中国人生存的命脉线,所以打好中印战略这张牌至关重要,中印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但也有战略竞争和对抗的可能,我们必须有所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