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马媒:建千舰海军应对南海 不管中国是否高兴
www.wforum.com | 2009-07-16 02:16:06  吉隆坡安全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拉演习中的多国海军编队

日前,美国与东南亚国家举行代号“卡拉2009”年度演习

资料图:我国海军092级406号战略核潜艇

5月下旬,南海舰队派出最新型护卫舰、新型驱逐舰、综合船坞登陆舰和补给舰组成强大特混编队,在南海海域进行了为期17天的远航机动作战训练

  《吉隆坡安全评论》提出的“卡拉海上力量集团”被指为在南中国海的新北约,随后《吉隆坡安全评论》发表名为《南中国海的千舰海上力量》的文章做出回应。

  《吉隆坡安全评论》称“卡拉海上力量集团”不是针对中国,并且不承认东南亚国家引进外来势力介入南中国海问题。文章称,中国人总是自己“单相思”的认为南中国海是其“后院”、是其“利益边疆”,其它国家就不可以染指。

  文章还称,中国可以在其“利益边疆”展示力量维持存在,但同时与南沙岛礁主权争议无关的国家,尤其是美国和日本同样可以将“利益边疆”延伸到南沙,并在南沙显示力量存在,在周边有事时保卫其在南沙的“利益边疆”,《吉隆坡安全评论》认为这种做法是正常的。

  文章认为,不管中国人高兴与否、不管中国人是否“说不”,一个没有成文或具体型式存在的“卡拉海上力量集团”已悄然成形,而且在这15年来,不间断为“周边有事”在演练。

  《吉隆坡安全评论》虽然称“卡拉海上力量集团”不故意针对任何国家,但其文章却承认最近美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卡拉”海上力量演习,是依照南中国海的海上纠纷为背景,并且体现的就是美国“千舰海军”理念。根据美国海军的说法,所谓的“千舰海军”,是要联合世界上所有能联合的海上力量,一起应对各种海上威胁。根据英国《简氏国际海军》此前的分析,亚太地区将会是美海军在推行“千舰海军”构想时重点考虑的地区。因为这一地区既有美海军认为需要重点关注的国家 ——中国和俄罗斯,也有对美战略利益至关重要的海上航道。《简氏国际海军》还称,东南亚各国是美海军在推行“千舰海军”时优先考虑的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