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军在阿富汗一天战死八人 国内舆论哗然
www.wforum.com | 2009-07-14 19:56:44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大公报》十四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保守党指责首相布朗给英军配置的装备过低、兵力不足,导致阿富汗战场上不必要的英军人员伤亡。就在上周,一日之内就有八名英国士兵死亡。

    保守党人莱姆-福克斯说:“政府把我们的年轻人们送上战场,却又不为他们提供足够的装备和保护,布朗是极端的玩忽职守者。”

    布朗的发言人十三日说,过去几年已经“大幅”增加对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拨款。他说,供应给英军的直升机数量两年内“增加了近一倍”。

    而英国外相则坚称政府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有“非常明确的策略”,他接受ITV电视台访问时,否认这项任务人手不足或装备差劣。

    布朗在十二日为刚刚丧生的八名士兵表示哀悼时说:“尽管有所损失,我们的军队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然而他却拒绝向前线增兵,只说会对局势进行“仔细考虑”。

    英国陆军总参谋长理查德德-罗伦素迪安拿特将军曾要求向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增派二千步兵,遭到布朗拒绝。四月,国防部希望在增兵数目上向美国看齐,财政部以经费不足为由予以回绝,随后布朗也认可了该决议。为了下个月的阿富汗总统大选,英国增派了七百名士兵,不过这批人在选举结束后即将归国。

    布朗受到的另一个指责是没有为英国军队配备足够的直升机。士兵们不得不在公路上行进,为恐怖爆炸提供了可乘之机。本月死亡的十五名英国士兵中,有十二人死于简易爆炸装置引发的灾难,过去两年阵亡士兵中的四分之三也死于同样的原因。

    但国防部秘书鲍勃-恩斯沃斯认为即使增派直升机也不会减少伤亡风险,因为上周的两起死亡事件士兵是死在装甲车里的。

    预料将有数百人来到唐宁街外面,参加“停止战争联盟”十三日仓卒安排的抗议活动,另一方面,国防大臣艾思和将会就阿富汗战争问题面对国会议员的质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