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 美国研制出“粗齿锯”坦克 为世界上速度最快坦克
www.wforum.com | 2009-07-14 14:0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量:4吨最快时速:96公里加速时间:从零到80公里/小时只需要5秒

它能以高达96公里/小时的时速,穿越复杂地形,就连世界上目前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也追不上,它就是“粗齿锯”——美国新研发的目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坦克。目前“粗齿锯”正处于最后的技术测试阶段,预计不久将正式面世。

配备了一挺遥控机关枪

这辆坦克的发明者HoweandHowe公司认为,“粗齿锯”以它在任何地况都活动自如的性能,可以充当军事行动中的开路先锋。



“粗齿锯”外壳用一种昂贵的高级钢材制成,这种钢材能够以普通钢材一半的重量打造150%的强度,这减轻了“粗齿锯”的重量,进而提高行进速度。

在华盛顿车展上,美军官员看到了该车,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即,美国防部拨款125万美元资助该项目,“粗齿锯”各系统已按军方要求进行改进。

前不久,“粗齿锯”样车交付美国陆军武器研发与设计中心,后者给“粗齿锯”配备了一挺遥控机关枪。

是我国军备发展方向之一

“中华鹰才智库”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表示,“粗齿锯”是“无人驾驶地面车辆(UGV)”一个典型代表,也是现代无人化武器发展趋势之一,同样,在我国也是重点军备发展方向之一。

“粗齿锯”具有在极端地形高速行驶、车身强度高、坚固耐用、加速性能强、灵活机动等优异的品质和特点。从长远来看,“粗齿锯”也具备成为无人战斗装备的潜在优势。

文章来源: 庆晚报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