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神油发威:印空军10年内获得对华绝对优势
www.wforum.com | 2009-07-13 20:04:28  UPI亚洲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UPI亚洲网7月10日刊登的一篇有关于《印度空军苏-30MK1战斗机历程》的文章,旅居加拿大34年的作者印度哈里 桑德(Hari Sud)在文中认为:印度空军苏-30MK1机队不论在西方电子装备、相阵控雷达还是在矢量推力发动机方面,都能在与中国苏-27的较量中拥有绝对优势。这是与美国空军演习较量中得到实战检验的真理!虽然中国空军目前可以通过数量上的优势使战略力量保持平衡。但印度不遗余力推进购买先进战机和老旧战机升级改造的计划将使印度空军在10内获得对中国和巴基斯坦数量及质量的绝对优势!

  文章称,早在2004年,印度瓜廖尔举行的印美空军联合军演中,印度空军的苏-30战斗机队在与美国最优秀战机F-16C进行实战对抗,苏式战机所表现的高性能让美国空军认识到了以往的自大在“实战”面前是多么渺小!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哈尔 霍恩博格(Hal Hornburg)上将感叹道,事实上我们已被印度所代表的相对未知的空中力量所击败!这对于美国空军来说无疑是一次“警醒”。于是,霍恩博格在此之后开始大力鼓吹“苏30威胁论”,要求美国政府加速研制F-22“猛禽”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虽然一直自诩优秀的美国战斗机飞行员为何“实战”表现的如此拙劣到目前为止仍属机密,但霍恩博格把造成这一灾难性结果的原因归咎于F-15C缺乏更好的雷达。

  苏-30 MK1战斗机是俄罗斯造双座苏-27战机的改进出口版本,该机是1996年印度与俄罗斯总统鲍里斯叶利钦签署的一揽子军火协议后,于1997年开始分批次的抵达印度的。最终以成套生产线和零件的形式授权印度,在本国生产/组装这种新型战机。1997到 1998年,印度空军开始在这种升级版本的苏-27(后被重新取名为苏-30)上进行演练。印度对该战斗机的了解即是在此之后的升级中逐步深入的。在接受到第二批次的飞机中,印度空军就开始对其换装国产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以及来自法国和以色列的航电设备也得以加装。以后的批次中的部分飞机又增加了推力矢量发动机--这将使飞机获得前所未有的高机动性能。此次印度所做的非同寻常的升级,使它成为一种相对于前批次更为先进的战机,所以被重新命名为苏 -30MK1。该机被归为4.5代喷气式战斗机(俄式分法,相当于西方的3.5代标准),并在印度的要求下进行了武器升级,使其能够携带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Brahmos)和核武器。其最大航程达到5000公里,空中巡逻时间可达4.5小时,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这意味着它能够守株待兔式的静待敌机并耗尽燃料后,再来进行有针对性的空中猎杀。俄罗斯为其提供的军备供应包括更优于美国同类AIM-9“响尾蛇”导弹的高度机动性R-73空对空导弹(北约代号AA-10)和射后不理R - 77超视距导弹(北约代号AA-11)。它可以击落任何类型的高速战机、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弹药。这都是能与美国最先进中距空空导弹AIM-120相匹敌的导弹。 总的来说,苏-30MK1常规携重8吨,拥有12外挂架,可携带多种导弹、炸弹及制导/非制导弹药。

  文章还以中国的苏-27与苏-30 MK1对比。虽然中国版的苏-27也拥有所有这些导弹,但缺乏上述来自法国和以色列这样先进武器制造国的现代化技术支持,它们唯一的渠道只有俄罗斯。与苏 -30MK1加装能使战机与众不同的推力矢量发动不一样。中国的苏-30系列战机只拥有两台常规俄制AIL-31FP涡扇发动机,每台能为战机提供 29400磅的推力。这种普通发动机显然无法与更为优秀的矢量推力发动机相比,推力矢量喷管可以向可控范围内的任何角度提供动力。这意味装有矢量推力发动机能在格斗中轻松面对任何敌人。同为苏-30的中国版却不具备这种能力,因此也很难在同样的条件下获胜。

  巴基斯坦获得最新F-16C尽管比先前于1987年购入的F-16A/B 现代化程度更高,但还是无法靠近印度的苏-30MK1。就目前看来,惟独只有美国F-22“猛禽”能与之匹敌。该战斗机的购买数量已经从最初的40架增加到140架,并将在印度进行多个阶段的组装并加以改装。这对于印度邻居们无论如何都是一个惊人的威慑。到2016年,所有SU-30MK1全部交付完成后,印度完全可以夸耀自己成为世界五大空中军事强国之一的荣耀。

  当然,中国也没闲着。受印度大肆从俄罗斯、法国、美国、以色列采购装备以及计划庞大的印度老旧飞机升级改造计划的刺激,中国空军也开始大规模购买苏 -27,并也开始制造了一种新版国产机型。苏-27是中国造国产歼-11的战斗机的原型。而来自俄罗斯的苏-30、苏-30M、苏-30MK和苏 -30MK1的改进、更新都是在这种原形上依照客户专门意见定制生产的。中国于1992年购买了原始版本苏-27,并后来又进行了增购。该飞机也获得了在中国的生产许可。生产线已在中国展开,并被命名为歼-11(J-11)。中国空军目前大约拥有200架苏-27,但却没有1架飞机与印度苏-30MK1采用类似的相控阵雷达及推力矢量发动机。中国如果与印度发生空战,只有出动绝对数量的苏-27才能赢得空战胜利。如果是势均力敌的较量,印度的苏 -30MK1显然会在战绩上遥遥领先。

  自1987年以来,巴基斯坦的F-16A/B型战斗机一直将印度空军踩在脚下。印度只能依靠来自苏联的庞大米格-29机队才能略微唬住巴基斯坦。这种情况直到印度空军获得第一批苏-30MK1才开始发生急剧的改变。巴基斯坦的战斗机显然并不具备现代空战必要的“超视距”能力,他们因此而忧虑。他们对苏-30MK1长达8年恐惧直到获得美国的F-16 block 50/52型和F-16C/D型战斗机之后才有所缓解。它们装备的改进雷达和航空电子设备使其能与苏-3MK1相匹敌,但无法提供优势。处境不利的巴基斯坦空军正在谋求更多更好的导弹和预警飞机。

  作者认为印度空军将在未来10年内获得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空中力量的绝对优势。印度空军现如今夹在了巴基斯坦F-16和中国的苏-27之间。如果两者共同来对付印度空军,这显然对印度方面极为不利。虽然单独来看,巴基斯坦尚不具备与印度像匹敌的能力;而中国在西藏空域内,其单机性能尚处于不利地位。不过中国方面到是可以单纯通过飞机数量优势来打破这种平衡。并且如果出现空战困局,中国凭借其庞大的生产能力,能从内地生产出更多的战机用以补充。印度深知这种数量及生产能力的不平衡,所以一直试图推动本国在轻型战斗机和中型作战飞机的购买计划。

  到2016年,除了拥有40至60架轻型作战飞机和120架中型作战飞机(这些飞机将在接下来的3到7年内从国外购得),印度人将拥有近200架苏-30MK1s飞机。这将使得在未来20至30年中,局势的平衡将向有利于印度的方向倾斜。

  2004年印度合作军事演习之后,美国邀请印度空军来美国本土测试印度飞行员实力及其战斗机性能。这无疑代表了美国已将印度视为世界一流的空中力量强国而对待。印度于2008年应邀参加在美国的“红旗”军演,法国、马来西亚和韩国等他国也应邀参加。这一次美国也派出了F-16C/D型战机。为了避免重蹈2004年的覆辙。组织者对进攻方和防御方的战斗机进行了“混编”。因此,没有哪方在事后宣称获得完全优势。美国方面同时还派出了指挥网络中心战的指挥飞机。对于印度人来说,这是提高经验和展示实力的好机会。虽然目前尚无数据公开,到底谁在演习中处于了领先地位,但仅是参加这种级别的空中军事演习所证明的--印度已成为空中军事力量强国的地位就已经让印度人兴奋不已了。

  在美国空军于2004年“确信”了印度的空中力量是实力之后。苏-30MK1接下来迷倒的就是英国人。他们在2006年获得了机会,去了解印度的空中力量与实力。参与观摩的英国皇家空军打击执行委员会主席,空军副元帅克里斯托弗N. 路哈珀(Christophe­r N. Harper)对印度空军这样评价道:“贵国的战斗机飞行员操控非常熟练、按键非常迅速。你们可以被评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飞行员,印度OK!”。在此之后,空军元帅哈珀要求亲自观摩和驾驶苏-30MK1获得了许可。

  中国和巴基斯坦方面应该非常重视和关注这些事态发展。不过中国却表现的相当自信,他们并不重视印度空军所获得的各种荣耀。他们认为。中国空军在飞机数量方面的优势,将直接获得与印度空战的胜利。不过印度方面却加紧在购机,努力在10年内改变这一劣势。印度空军现在只想要的是--不管中国对抗印度将派出什么样的飞机,印度在质量和数量上都将超过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