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张召忠又来爆料:中国被两万枚核弹头瞄准
www.wforum.com | 2009-07-12 21:28:4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武器杀伤力巨大,仅是美国和俄罗斯所拥有的数量就足以使地球毁灭好几回,如何限制发展,如何安全保管,又如何大幅削减呢?考验着世界各国领导的智慧,近日一篇文章隶属中国周边的两万多枚核弹头面对这样的事实我们又应该如何维护我们的安全呢?刚才的这张地图上,标注了核国家和准核国家,全世界有那么多吗?

  张召忠:差不多,就刚才他讲的基本上是这样,有核国家5个,其他的像印度和巴基斯坦1998年5月份试验了核武器,差不多,讲的基本上是对的。

  主持人:这里面说了一个数字两万多枚核弹头。具体的说是22530万枚核弹头,能够这么精准的说出数字来吗?

  张召忠:这个数字是这样,美国和俄罗斯他们的核武器占世界核武器总量的大约90%以上,因为他们两个一直要搞核裁军,所以它的核弹头的数量,包括分导弹头的数量都是可核查的,基本上是公开透明的。

  主持人:那其他国家呢?

  张召忠:其他国家还有像英国、法国、中国,这个他们一般的估计是几百枚这个量级,像印度、巴基斯坦都是几十枚,所以算下来差不多。

  主持人:咱们权且还是称它为两万多枚核弹头。那这两万多枚核弹头有什么不同吗?

  张召忠:核弹头呢是这样的,就是说严格来讲这个说法也不是太对,核弹头是削减战略核武器的时候是按核弹头算,比如说一枚导弹,一枚导弹指这个导弹,导弹发射出去的时候是一枚,但是到了目标上空的时候有时候就分离出10到15枚分导弹头,你算的时候呢,你现在有一个问题是怎么算,你是算发射出去的这一枚导弹,发射出去的时候是一枚,结果到目标上空分出来15枚来,15枚是分出来的小弹头,所以说你算的时候应该算后面分出来的小弹头,小弹头也不小,有的上百万吨,或者是几百万吨。

  主持人:所以就你这个话题就得问一个问题了,这核导弹或者说核弹头它是怎么来分类的?

  张召忠:核弹头分类,一个就是说按照平台来分类,就是什么平台发射的,你比如说地下发射井,发射井发射,发射井是固定的地下挖一个大坑在这里发射,还有一种是车辆发射,这个比较多了,就是说车辆像俄罗斯的白杨M基本上是车辆,车辆移动,放到车上,以前苏联还有放到火车上的,在火车上机动,把火车停下来竖起来发射,现在车辆也是这样,走走以后停下来发射,这是一个。还有飞机,飞机有两个功能,一个是往下扔原子弹、核炸弹,扔的是航弹,是炸弹,扔完以后飞机飞跑了。还有一种是飞机发射巡航导弹,像这个现在美国的发射战略巡航导弹,巡航导弹一般的飞2500多公里。另外就是海军的水面舰艇,水面舰艇载的战术核武器,潜艇上携载的洲际弹道导弹,像美国的三叉戟潜艇携带24枚这个(三叉戟II型D5)这样的战略导弹,这个导弹可以打1万1千多公里,能够携带10到15个分导弹头。

  主持人:那小当量的核弹头是不是就有一个杀伤半径的概念呢?

  张召忠:杀伤半径大约有这么一个概念,像一千万吨TNT当量,基本上上千万人口的城市的话呢,应该说基本上全都被摧毁,这个应该是80%以上的建筑物和上千万人口这个城市就毁灭。小当量的就是说杀伤半径这个概念,核武器严格来讲,比如说一座城市的话,你把这个核武器扔在城市中央和扔在郊区,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因为它是后效应,光辐射啊,冲击波啊,核电磁脉冲啊,指的这些。小当量的现在有一种是钻地弹,美国生产的钻地弹,最新的钻地弹,现在研究新的钻地弹它能够钻地下边10到20米深,钻下去以后因为本身的当量比较小,核装药比较少,这样呢下去爆炸之后的话呢,它能够钻的很深,能够对地下的掩蔽部、地下的重要目标进行摧毁,摧毁完了爆炸之后,就被土壤吸收了,就是它不再在大气层当中爆炸,所以相对来讲污染比较小一些,所以美国现在它打这个,像原来计划打伊朗的一些核设施想用小的战术性的核钻地弹使用,这是我知道的当量最小的一种。

    在刚才我们提到这篇文章中说中国是被核国家所周边被核国家所包围,这个周边是什么概念?

  张召忠:这个周边的话呢就核武器来讲,我们平常讲的是一个地理概念,比如说我周边邻国,临近国就叫周边国家,这是一个地缘的战略和地缘政治、地理上的一个概念,就核武器来讲呢,这个周边应该再大一点,比如说美国离中国有一万多公里,美国从它的西海岸到中国的东海岸这个有一万多公里,那美国算不算中国周边呢,但是就核武器来讲,它太算周边了,这么说吧,就是美国的陆基洲际导弹,像民兵III系列导弹,海基的三叉戟导弹,就是在他自己的港口里头发射,它都可以向世界上任何一个陆地,任何一个目标发射,而且能够摧毁任何一个目标,命中精度不会少于90 米,就是能够打1万到1万两千公里这么远,所以说你说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讲,美国都是它的周边核威胁。

  主持人:这一万多公里它这个时间有多长时间?从美国比如说打到中国本土。

  张召忠:这个算法比较复杂,严格来讲在外层空间飞的时候是7到15马赫,美国要想打到中国,当然我不希望有这样的一个事实发生,就是算这样一个射程的话,大约能飞30到40分钟应该差不多。

  主持人:这世界上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是不是都已经承诺了不率先使用核武器?

  张召忠:没有,如果都承诺就好了,原来有些国家承诺过,你比如说原来的苏联就承诺过,以后俄罗斯也曾经有一段时间承诺过,但以后又反悔了,就说不行,我不承诺这个东西,现在世界上承诺的比较少,但是我们中国就承认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对无核国家和地区使用核武器。不承诺这个东西是当前影响削减核武器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他们为什么要采取这种进攻的态势不承诺这个呢?

  张召忠:现在核武器是这样,你比如说发射井,发射井的话是不能动的,它是不能动的,比如说俄罗斯的发射井,美国是知道的,它的GPS位置在哪它是知道的,美国要打算对俄罗斯进行核打击的话,我率先把你的发射井给干掉。那机场它也是知道的,潜艇基地它也是知道的,那一开始我全给你干掉以后,你不就完了吗?就是说美国如果首先对俄罗斯使用核武器,俄罗斯说我不首先使用我等着你反击,它都给你摧毁了我怎么反击啊,没有了,我的发射井让你干掉了,我的导弹基地让你干掉了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就是说,我不能许诺这样一个东西。

  另外一个呢,就是说尽可能的把自己的导弹转为机动,我机动可以到处跑啊,你弄一个死的发射井、一个固定的机场在那怎么办?机动呢,可以通过三个方式,一个是陆地上机动,放在车辆上;再一个是飞机空中机动;另外海上潜艇,水下机动,相比之下,潜艇的生存概率是最高的。

  张召忠:中国的核政策和美国以及俄罗斯相比的话呢,我们是一贯的,我就感觉有三点特别重要:一点就是宣布我们不首先使用,不对无核国家和地区使用,这是一个承诺。还有一个,毛主席原来说呢,我们要搞一点原子弹、氢弹,毛主席说的是搞一点点,不是说搞很多,以后美苏相互核竞赛的时候搞了很多,每一家都有三万枚4万枚。搞完以后就面临一个销毁的问题,销毁也要花钱啊,你销毁一枚和制造一枚差不多,也要花很多钱,所以说我就感觉第二点,这个搞一点点我要威慑、我要有这个东西,对不对,有和没有是不一样的,要有威慑力量。第三一个呢,就是我们的战略是防御的,这一点非常的重要,我们一直坚持,现在这个奥巴马也好,梅德维杰夫也好,他们现在要相互削减搞无核世界,慢慢慢慢它还得回归中国原来提的这样一个核战略。所以我们是一贯的核政策,现在逐渐逐渐证明这样一种政策的伟大性。

  主持人:实际上刚才这一张我们说的那篇文章是有点耸人听闻的味道,那真正有能力打击中国的,或者有可能针对中国实施攻击的有那些国家呢?

  张召忠:真正对中国构成威胁的首先是美国,美国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俄罗斯、对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目标都具备全方位打击的能力,陆海空都可以。俄罗斯没有问题,我只是说这个能力,并不是说它有这样的意图或者说有潜在的打击。印度现在它陆基的洲际导弹,陆基的洲际导弹基本上都能够覆盖,打北京这个射程是没有问题,空基的和海基的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试验,能够对中国构成威

    实际上中国也是具有核能力的国家,也没有哪一个国家敢真跟中国来动手,那这实际上是一个相互制约的因素,有哪些因素呢?

  张召忠:它这个核武器只是一个威慑,威慑是什么意思呢,威慑和实战不是太一样,我们平常讲的实战就是刀对刀、枪对枪,我有刀、你有刀咱们近距离厮杀,大家就会算你有多少刀、你有多少枪,这样近距离的格斗。核武器是一种震慑,就是在我有效作用距离当中我是一种震慑,我让你知道我有多少枚核弹,我有多少数量而你没有,我厉害,对不对啊?我有第三代核武器,你那才是第一代是不是,你第一代是大气层当中试验的,第二代是地下核试验,我现在计算机模拟核试验了,我有你没有。是不是?你这个不如我吧,对不对?我一枚导弹威力几百万吨,你那一枚才几千吨,就是说它是这样一种对比。这种对比有意思吗?它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说我让你知道我有多么厉害,但是我不会轻易使用的,它起到一种遏制的作用。什么叫遏制呢,就是说你知道我有多厉害了之后,你想再发动战争你得想想后果,哎呀,这哥们儿比我厉害多了,我不能动。你看,我一拳打过去,最后他反而把我灭掉了,我反而亏了,我不能招惹他,这不就和平了吗,就是实现这样的目的,威慑、震慑起一些这样的作用,核武器通常是起这样一种震慑的目的。

  主持人:奥巴马上台以后不足百日,但是推出的外交策略实际上就有两,一个是关于阿富汗的新战略,另外就是关于以无核世界作为标志的这种核策略。这意味着什么呢?

  张召忠:一个总统上台总是有一个自己新的执政理念,奥巴马这两个新的政策呢,我感觉都有它积极的方面,当然是非常积极的,6月30号伊拉克方面已经从伊拉克城镇撤出去了,这起码向和平走出了很好的第一步。阿富汗战场的反恐呢,下一步美国也要在这个地方改变它的反恐政策,这个有一些还是很积极的,但是关于这个核武器问题的话呢,美国提出来有积极的方面,但是现在我感觉做不到,奥巴马给我一个什么感觉呢,它这个人是一个非常理想化的人,很像一个诗人、一个明星,他想法很好,原来处于平民的位置,处于老百姓的那个位置很好办,要核武器干什么,大家过一个和平日子多好,干什么总打仗,不打仗多好,有和平多好,这是老百姓想的。当你执政以后呢,你站在美国利益集团最高端,你要平衡各种利益的时候,你要维护美国利益的时候,它就不行了,它根本推不动美国机器,这是不可能的,怎么可能?

  张召忠:美国要实现奥巴马的任务是可以的,但它要干什么事情呢?首先美国要加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就是说咱们实现无核化以后你别再进行核试验,全面核禁试条约包括什么?过去60年代是在大气层进行核试验,现在搞试验是地下核试验,美国感觉这一套太落后了,它要进行计算机模拟核试验,根本不造成任何污染,也无法探测,你这怎么办呢,你得加入这个条约吧。第二个,你也要加入一个新的条约,你得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对无核国家和地区使用核武器。这个很简单,这你承诺一下,这你得承诺。第三,你要带头裁减,现在美国和俄罗斯的核武器占90%到 95%,你起码裁减85%到90%,可以吧,而且是有监督的,监督机制是不可逆转的,不是说裁减以后技术潜力还存在,后来一改装又出来了,这个不行,要彻底裁减。还有呢,裁减以后这个事情怎么办呢,不要在常规力量上去弥补,为什么,因为现在常规导弹能打很远,而且能打的很精准,比那核武器还要精准,那把你们这帮人的核武器都裁了,我拿精确制导的常规武器去打你,这也不行,这个咱们也要有相应的裁减措施,不能说你有我没有,还有不能搞歧视。你美国和北约搞28个国家集团,这个不公平,那我们都一对一的,你对我们搞军事禁运,那不行,北约先得解散,咱们都是一个国家对一个国家的。谁也别对谁军事禁运,咱们都一块搞和平。你看,有太多的事情,根本不可能实现。

  主持人:奥巴马其实提出的这个核战略是一个核裁军的战略是一揽子计划,而且包括的非常多,有媒体称是宏大的计划,这些计划真的能落实吗?

  张召忠:落实不了,现在提的分三阶段,到2030年实现零核,核武器全部裁减完毕。这些都是研究机构,就是零核组织提出的零核倡议,是研究机构提的,原来从岗位上退下来的一些人,那么他们现在参加了这样一个国际的会议,他们提出来这么一个很好的倡议。这个主意很好,但是你到它现在行政的这帮人手中,我就感觉不具备实施的可能性。但是有一点,美国和俄罗斯,应该是进行第三阶段了,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核武器,这个肯定能够搞下去,比如说相互裁减,哪年到哪年我裁减一千枚到两千枚,哪年到哪年裁减三千枚到四千枚,这个完全是可以的,因为他们两个核武器太多了,没有什么太大的必要,所以说它可以裁减。为什么要裁减,一个他们感觉有这种维持世界和平的意念,这是很好的,另外你要看到核武器服役的时间是10年,一个核导弹服役时间是有限的。

  张召忠:现在美国和俄罗斯它好多东西都已经服役了25年到35年了,如果再继续让它服役它自己万一哪天核泄露了怎么办。所以不安全,那不安全就趁着削减一块削减了。把老的削减了,谁保证你不再发展新的,削减的同时是不是把拳头收回来为了更有力的打出去,这样省经费啊,要不然它老在那占着位置,你还得维护它对不对,当然削减本身也是要花钱,但是总比服役的好,这样美国也着急,俄罗斯也着急,那退役的,老的那些东西都给淘汰了,淘汰以后腾开手来再搞新的,如果新的再不让搞了就去想别的办法了,比如说搞新概念武器啊,粒子束啊,激光啊,X射线啊,就开始搞这些个武器,这些东西比核武器更厉害,这些新概念武器你可不要小看,就是说它感觉这东西不好玩了,它又搞那个东西了,搞那个东西也要注意,所以说你不能说转嫁危机,这个不行搞那个,那个不行再搞那个,性质上同样还是一样的。

  张召忠:现在我补充说一下,就是说现在呢,美国核扩散机制现在是这样的,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现在就是说呢,哪有核扩散就往哪里追,这个导弹装在船上了就追这个船,追上船以后查有没有,如果有就扣下来,这是一种被动的方式,像PSI核扩散安全机制等等,这些都属于这一类的。这个有没有用呢?也有用,但是你一定要用脑子想一想,尤其是美国要好好想一想,这些国家为什么要发展核武器呢?为什么要发展,对不对,如果美国没有这么多核武器,如果美国不推行霸权主义,不搞强权政治,不总欺负人家,今天说说这个,明天敲敲那个,打打那个,那这些小国家多害怕啊。美国带着北约这么多年来整天收拾这个搞那个,我没什么东西,我就是步枪手榴弹,我打不过你啊,我得搞厉害的东西,它是在这种情况下被逼无奈才搞出来的。搞出来以后,你说它好不容易搞一枚两枚,你整天说它扩散了,它给你威胁了,它一枚两枚的,跟你美国几千枚几万枚的相比,它威胁你什么了,就是你美国要动脑筋想一想,不在于数量多少而在于政治态度怎么样,你别总是欺负人家,大家都是平等的,不管国家大小,都是平等的,他感觉自己很安全,就是全销毁了,不让他搞他都感觉很安全,他肯定就不搞了吧。所以从大国尤其是美国方面讲要注意这样的事情,如果说能够相互尊重,尊重对方的主权,这个核武器,搞这个东西干什么啊,所以说要从根本上治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