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做了件好事!以色列退出印度新型战机招标计划
www.wforum.com | 2009-07-09 01:52:22  俄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通社报道,由于受到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下,以色列航空工业康采恩已被迫退出印度为采购126架新型战斗机所举行的国际招标活动。分析人士指出,印方为采购这些战机支付的费用将高达120亿美元。

  按照以航空工业康采恩原先的计划,其与瑞典的萨博公司组成联合竞标方,所提出的竞标机型为JAS-39“鹰狮”战斗机。该机将安装以制航电设备、通迅系统和电子战系统。

  不过,有消息人士指出,由于美国五角大楼在最近一年中多次表示不希望以方参与竞标活动,因此以航空工业康采恩被迫选择了退出。

  按照美国防部的正式立场,一旦以方在竞标中获胜,印度将获得一些让美方感到不安的技术系统。但以色列专家指出,五角大楼的观点完全是为了维护美国军工业的利益。

  需要提醒的是,这已不是以色列国防工业企业第一次因美方的压力而放弃对己有利的合同。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以方便因美国的压力放弃了“幼狮”战斗机的研制计划。

  另外一个著名的例子则与中国有关。在2000年,以色列在美国的压力下终止了有关向中国出口三架“费尔康”远程预警机的合同。以方还因此向中方支付了巨额违约金。

  在2004年和2008年,美国又先后迫使以色列停止向中国和俄罗斯出售无人机。

  此外,在美国的请求和压力下,以色列还被迫放弃了向委内瑞拉、印度、土耳其和斯里兰卡提供武器的多项合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