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国产核潜艇预计本月下水造价29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09-07-09 01:39:00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效果图

  印度一艘国产核动力潜艇预计将于本月下水,从而使印度成为少数有能力生产核潜艇的国家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印度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总理曼莫汉 辛格将于7月26日前往安得拉邦维扎加帕特南海军基地,在核潜艇下水试航前进行视察。

  报道称,这艘潜艇名为INS Chakra,是根据该国“先进船舰”计划建造的,造价29亿美元,预计将在两年内全面投入使用。该潜艇是在俄罗斯阿库拉级I型核潜艇的基础上建造而成,由单一压水反应堆提供动力,该反应堆由位于泰米尔纳德邦卡尔巴卡姆的印度甘地原子研究中心(IGCAR)开发。

  《金融时报》称,印度海军渴望维持其在印度洋和阿拉伯海航线上的权威,部署一艘核动力潜艇将是重要的一步。核潜艇将使印度政府得以发展海上核打击能力。印度政府正投入经费,对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这引起各发展机构的愤怒,它们表示,资金应该用在减少贫困上。本周,财政部在国家预算中将军费增加了 25%。

  印度已有向俄罗斯租用一艘阿库拉级核潜艇的计划,同时在等候已服役30年、正进行翻修的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交付,同时在建造6艘由法国人设计的“鲉鱼”级柴电潜艇。

  文章称,在核潜艇领域,印度海军落后于中国。位于新德里的印度海事基金主任乌代 巴斯卡尔表示,中国拥有8艘核潜艇,部分具备弹道导弹能力。中国海军拥有大约63艘攻击型潜艇,数量是印度的3倍,而人员则是印度的5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