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伊朗一开口就要买28艘022中国猫!美国极度恐慌!
www.wforum.com | 2009-07-08 22:29:0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网站推测伊朗想购买中国022隐身艇,文章大概内容如下:

    中国似乎正在大批量生产022型(2208级)双体穿浪隐身导弹艇,中国022导弹艇,类似于美国的濒海战斗舰(LCS),但吨位和艇体更小,排水量约220吨,长约42米。该艇的大量装备将在可能的台海之战中大显身手,这一点让台湾军队很是忧虑。

    该网站的文章说,022隐身导弹艇已实现高度自动化,乘员只有12名,除了配备30毫米6管隐身速射舰炮(俄AK-630速射炮的一种改型)之外,还配有反舰导弹。

    几年前,中国从澳大利亚购进双体船,进行分解并研究。起初,人们认为该艇只是用于试验,但现在看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文章推测,目前中国正在建造的022导弹艇多达几十艘,这让台湾非常担忧,因为一旦台海之战爆发,该型导弹艇将在台湾海峡大显身手,堪称打击台军的利器。

    为了对抗美国的军事威胁,伊朗一直在加强军备,海军是重要一块。

    有消息表明伊朗试图或已经购买了10艘"中国猫"(C14)导弹艇,伊朗方面对于这种导弹艇进行了大量的考察、论证,对于该级艇的性能是比较满意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中国猫的远程攻击能力有限、攻击威力不足。中国猫装备有4枚C701导弹,配合先进的综合光电探测系统,非常适合与敌小型舰艇作战。

    尽管中国猫打击威力不足,但伊朗方面还是对该型艇双体结构、高速及隐形能力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因此,当022导弹艇研制成功后,伊朗方面就立刻表达了购买及引进意向。在确定购买和引进022导弹艇上,伊朗的思考方式变的相对简单了:既然中国海军大量的装备022级导弹艇,对这型艇的性能就不应再有怀疑。伊朗方面计划购买28艘022级导弹艇,形成海上突击的主力之一。

    伊朗引进022级艇是有全面的战术考虑的。022艇吃水浅,便于战前隐蔽;速度快、导弹射程远,一个冲刺就可以攻击航行在波斯湾、阿曼湾上的目标;隐形能力强,生存、突防能力成倍的提高;武器通用性强,该艇采取模块化设计,据分析导弹仓有双联和四联 2种装填方式,可以使用多种导弹;自卫能力强,现有的 AK630就有相当的反导、防空能力,加装FLS后还可以近一步提高自卫能力。

    但是伊朗的购买意图可能是一相情愿。022艇远程攻击的实现,需要战区内信息网络的支援,单独一条022艇的侦搜能力是有限的,单独引进 022艇没有意义;022艇实际是中国在异体船形、隐形能力等方面的首次成功尝试,该艇虽小,却集合了中国海军水面舰艇的部分未来技术;中国海军目前处在换装高峰时期,022艇的生产尚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这些都是阻碍伊朗成功购买和引进022艇的原因。

    同时,以伊朗现有的能力已经足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如果伊朗大量装备022艇,与"基洛"级潜艇和伊朗空军的空射反舰导弹相配合,形成中国传统的"空、潜、快"战力组合模式,将使伊朗的封锁能力越过阿曼湾,突入阿拉伯海,从而对地区军事平衡产生影响。这不但会引起美、欧的反应,还会引发海湾国家的不满,这也是中方不得不考虑的政治因素。

    此说,出口中国猫也许是中国最合适的选择。C701导弹不足以击沉一条超级油轮,但是在光电引导下该导弹可以精确打击超级油轮的非要害部位,从而达到威胁而不是彻底阻断国际原油贸易的目的。

    对于国际社会来说,伊朗拥有"猫"就足以使国际社会面临缺血的危机了,一旦他们拥有了"猞猁"或"猎豹"这样的大猫,威胁将更加致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