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快疯了!打击“穆罕默德军”首领中国成“拦路虎”
www.wforum.com | 2009-06-26 21:38:26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快报》25日报道称,为了将“穆罕默德军”首领阿扎尔置于联合国制裁名单之中,印度发动强大外交攻势,终于使英国在上周改变态度,但中国却依旧不改初衷,成为唯一的“拦路虎”。对于印媒的抱怨,有中国专家表示,这表明他们对联合国制裁标准不了解。

  《印度快报》报道称,在印度最初提出要求将阿扎尔置于联合国制裁名单中时,英国曾表示反对,要求印度提出更多的证据。这令印度大为惊诧,因为阿扎尔曾经在英国涉嫌从事恐怖活动。后来,他跑到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随后又被印度军方抓获。消息人士曾表示,印度预计中国会反对将阿扎尔置于联合国制裁名单中,因为根据联合国规定,一旦通过,印度就可以要求巴基斯坦采取行动,而中国与巴基斯坦关系密切,但却没料到在英国那里也碰了钉子。

  为了使英国改变主张,印度向英国提供了更多的信息,解释印度为什么要寻求制裁阿扎尔。新德里的理由是,阿扎尔从1999年印度航班IC-814被劫持事件中“受益”:为了交换IC-814上被劫持的乘客,印度释放了阿扎尔。过去10年来,阿扎尔一直居住在巴基斯坦,他的队伍迅速壮大。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印度要求巴基斯坦交出阿扎尔等嫌疑犯。此后,阿扎尔减少活动。

  该报报道称,现在英国取消了反对意见,唯一反对的国家就剩下中国。在去年取缔“达瓦慈善会” 及制裁其首领赛义德问题上,中国就采取过类似态度。中国表示,不能最后确定“达瓦慈善会”就是极端组织“虔诚军”的前沿组织。孟买袭击案后,在美国强大压力下,中国改变了态度,该组织最后终于被取缔。印度现在希望“中国不要在安理会其他成员国都支持印度动议的情况下从中作梗,进行阻拦”。

  对于印度媒体的这番抱怨,中国反恐专家李伟2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源于他们对联合国制裁标准不了解。制裁名单与恐怖名单不同,根据联合国《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制裁法》,印度只需向安理会下属的反恐委员会提交证据,证明阿扎尔是“基地”组织或塔利班成员,或者是与这两个组织有联系即可。但印度现在提交不出这样的证据,反过来怪中国“阻挠”也没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