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四两拨千斤!成都军区2条新闻化解阿三增兵藏南优势
www.wforum.com | 2009-06-26 21:04:2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阿三为了在即将到来的边境谈判中占点优势,同时,背后又有向主子献忠心的算盘,所以,最近印度阿三在我藏南地区大量屯兵。

    公开报道来看,印度在藏南地区增兵6万,并将启用藏南地区多个机场,进驻印度手头最先进的战斗机——从老毛子进口的Su—30MKI(不过,据蓝水所知,老毛子的Su—30MKI好虽好,什么矢量推力啊,什么火控系统啊,不过也在印度出现了水土不服,什么发动机大修间隔下降等等问题,Su—30MKI成了印度阿三美丽的果冻——解馋不解饿。这一点,我们眼光不像阿三,看什么好就买什么的,我们就看实用。像阿三买的Su—30MKI,虽说机动水平世界一流,眼镜蛇机动可以连做4个,不但可以纵向做,还可以横向做,而且还能做“铅笔机动”,可以在空中以一支铅笔为轴转圈,但实用性非常有限:首先,这些超机动中远距离没有用,只能用在近距格斗,而且速度和高度都有限制,要命的是不能带弹做,甚至满油都不行,也就是说,做这些眼花缭乱的动作前提是不带弹,唯一能用的武器是航炮。所以,我们一看,这不行,就选了Su—30MKK,去掉了矢量推力,但更实用了,经济实惠)。”据报道,现在印度一增兵,使中印在边境地区的兵力对比高达1:14。如此一来,舆论一片哗然,认为我们中国要抗不住了。

    但殊不知,中国的战略岂是印度阿三能玩转的,在如此节骨眼上,解放军报连续刊登了两条新闻:

    6月13日,历时4天、横跨四省一区、行程3341公里的91806/5次专列安全抵达拉萨西站,标志着首趟需押运进藏装备物资专列的试验性铁路运输取得圆满成功。

    6月16日上午9时许,成空某机场,某飞行团团长杜宝林驾驶一架大型军用运输机一跃而起,直插云霄,一小时后平稳降落。现场指挥的成空运输航空兵某师师长程晓健说,某大型军用运输机首飞成功,标志着成空远程战略投送能力跃上新台阶。

    众所周知的是1962年中印边境冲突中,解放军在取得胜利的情况下主动后撤,其中缘由,历来为人所诟病,但在这场边境冲突中,后勤保障的艰辛想来也是制约这场冲突升级的重要原因吧?也许后勤保障跟不上也成了退兵原因的一个最大猜测吧?

    而如今,在中印剑拔弩张的今天,解放军报的这两天新闻个中滋味可以说是耐人寻味啊?

    解读这两条新闻,这是成都军区关于后勤保障的重要新闻。

    想当初,2006年青藏铁路通车的时候,印度阿三就大喊“狼来了!”认为解放军的军需物资可以通过青藏铁路源源不断地进藏,可以大规模地提高解放军的后勤保障能力,可以大大加强其战斗力,难怪阿三要大叫“狼来了!”可事实上呢?实际上,自2006年通车以来的青藏铁路却从来没有组织运输过军需物资。据报道,受地理气候、运输组织方式等因素制约,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一直限运军需物资,大量需押运装备物资只能从格尔木用汽车运输进藏。而如今,边境吃紧,解放军终于沉不住气了,成都军区运输部门组织了此次试验性铁路运输活动,这趟专列由33辆平车、2辆棚车和1辆普通硬卧车组成,从照片来看平板车上装载了步兵战车。而据官方报道,此次试验性进藏铁路运输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将助推青藏铁路军事运输效益大幅提升。

    而解读第二条新闻,大型运输机,据蓝水研判,该大型运输机应该是从老毛子手中购得的伊尔76吧?而伊尔76是能够适应高海拔的高原气候的,所以,细想一下,其中意味当然就是直指西藏咯。

    所以,从这两条新闻来看,解放军对印度的提醒意味很浓。仿佛就在说,小样,你这阿三,别看你这次增兵6万,但在我眼里,一开战,我空运快速机动,加上铁路大规模机动,你这6万的兵力优势立马就没了,结局还不是跟62年一样。

    其实道理就是这样,一旦边境有擦枪走火的危险的话,时间紧急的话,可以通过成空的大型运输机快速机动进藏,估计从兵力集结到航空协调,到最后的兵力协调只需短短几小时就可以把先头部队投送到拉萨了,同时后续兵力可以通过青藏铁路运抵西藏,算上部队的集结时间,一昼夜也基本上能到达拉萨了,当然,部队从拉萨机动到前沿还是需要几个小时的(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目前仍在规划另一条进藏的铁路——川藏铁路,该铁路从成都出发,经雅安、甘孜到达西藏,若该铁路修通的话,部队机动入藏的能力又将大大加强,而且速度更快)。

    至于为什么我们不直接屯兵西藏,据蓝水推测(蓝水只是妄自揣摩上意,当不得真的哈),高原屯兵的成本太大应该是我们不选择直接在西藏大规模屯兵的原因吧,再加上,西藏问题本来就比较敏感,在没有动手解决印度的打算下,如果直接屯兵西藏,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又会在国际上诋毁我们搞“民族压迫”了,所以,高层权衡利弊之下,从经济方面和政治影响力方面考虑,不大规模屯兵西藏。

    但是,不增兵并不意味着我们对印度阿三的挑衅就不重视,我们用解放军新增的强大的机动能力和后勤保障来抵消印度阿三的增兵,而此招正可谓是以四两拨千斤,不费吹灰之力。

    而相比印度阿三,在藏南地区大量增兵,却大大增加了其军费开支,然而在未来的边境谈判中却丝毫没有兵力优势可言,可谓是瞎子点灯——白费蜡(蓝水一直认为,印度阿三会走上前苏联的老路,被军事投入给拖垮,想当年,前苏联为了和美国搞军备竞赛,在国民经济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加大军费投入,从而影响了其本身的国力,最终却落了个被拖垮的地步。而反观印度,现在的印度跟前苏联有的一比,经济实力不见得有多强,却穷兵黩武,跟巴基斯坦闹,跟中国也闹,军费开支一路飙升,今天买航母,明天租核潜艇,现在又嚷嚷着要自己造航母,造核潜艇,却殊不知自身工业基础的严重畸形使其自身根本没有建航母、建潜艇的实力,反而由于军事上的过渡投入诱使国内经济发展跟不上军费投入的脚步,国内宗教问题、贫富差距等问题也使国内有着动荡的温床,想必如此看来,阿三离前苏联的前车之路已然不远矣)。

    话扯远了,还是回到刚才的这个话题,蓝水还是相信中央的决策,阿三想跟我们中国人玩战略,还早着呐,我们可是玩战略的鼻祖,小小的一招四两拨千斤就可以轻松化解阿三的藏南增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