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同意卖给日本F-22猛禽 中国优势不再
www.wforum.com | 2009-06-26 00:40:3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要想获得F-22,除了要支付高昂的研制费用,采购也需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已将为日本研制出口型F-22多用途战斗机的报价提高一倍,至大约23亿美元。美国参议院已于近日致函日驻美大使馆,正式通报了上述决定。而华盛顿方面此前的报告则预测称,日本版“猛禽”的研制费用约为10亿美元。

  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委主席、资深民主党议员丹尼尔-井上于今年五月底首次致信日驻美大使,称美国会已同意向盟国提供出口版的F-22战机。

  当然,日本要想获得F-22,除了要支付高昂的研制费用,采购也需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如果按照日本此前公布的采购40架“猛禽”的计划,购机费用将高达93亿美元,而这还不包括供应飞机零配件和培训人员的费用。

  不过在美国方面看来,尽管代价高昂,但却是日本为获得全球最先进战机所必须付出的。Daniel Inouye指出,虽然价格相对较高,日方仍须接受这一条件。据报道,日驻美大使馆目前并未就上述消息发表评论,但日美就采购F-22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

  需要提醒的是,美国防部发言人Mark Shackelford近日曾表示,如果参议院和国务院做出出口决定,美空军将准备制造出口型的F-22。 他同时指出,出口F-22的衍生型号将不会威胁到美国的军事机密。

  日本现役的大批F-4战机即将达到使用年限,同时,较为先进的F-2和F-15在面对邻国装备的新型战机时也无法保持绝对的优势,因此,日军方一直希望能引进F-22。此前有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加紧选定新一代战斗机的机型,考察的对象包括F-22、F-35等6种机型,其中,F-22被视为最大热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