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俄现代级驱逐舰:威力强大令美难以对付
www.wforum.com | 2009-06-24 02:00:21  海军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苏联80年代初开始建造的“现代”级驱逐舰,至今仍处处都散发着迷人的现代化气息。这艘以对海攻击为主的通用型驱逐舰”,主要用于对登陆部队提供火力支援,对滩头纵深目标实施打击,对空中来袭之敌进行火力攻击,在护航中对敌方大中小型“艇进行攻击,具备同时对付来自空中、水面、水下之敌的能力,是一型至今仍在兵器排行榜中名居前列的王牌战舰。

  “现代”级的首制舰“现代”号于1980年12月建成,1982年8月经过海试完成后正式加入前苏联海军的战斗序列。目前除了美国海军的“伯克”级驱逐舰外,世界各国海军还没有一艘可与“现代”级海上比高低的驱逐舰。

  从各国军事观察家们的分析可以看出,“现代”级具有适航性强、生存力强、隐身性好、居住性优、机动性好、作战威力大6大特点,我们逐一向大家介绍。

  适航性强是该级舰较为明显的优点。该级舰的舰体相对较宽,舰长与舰宽之比约等于9,从外表看上去就给人以平稳、宽大的感觉。据军事观察家们分析,该“能在任何风浪的情况下出海征战。

  生存能力强是现代军舰立于不败之地的体现。“现代”级驱逐舰体由高强度钢建成,整个舰体又用15道横壁分隔成16个水密舱段,从而能够保证任意相邻三舱进水而不致翻沉。由此可见,3枚普通导弹或鱼雷击中该舰,绝不会使该舰沉没。该舰的上层建筑全部由耐腐蚀的铝合金建成,既不易遭海水腐蚀,也不易中弹起火,具有较强的防核、防生化武器能力。

  隐身性是“现代级”驱逐舰诱人的又一大特色。“现代”级驱逐舰早就在建造之时注意了其隐身性。为降低噪音,该级舰的推进器采用了低噪音五叶螺旋桨,舰艏的球鼻艏也敷设了降低水下噪声的吸收涂层,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红外辐射强度。为减少雷达截面积,该级舰除主舰体侧和上层建筑壁采用外张和内倾方法建造外,还在舰体全面涂敷了数毫米厚的吸波材料,缩短了被敌方探测器材探测的长度。

  居住性是越来越被重视的重要指标,因为,只有让舰员休息好,才能有充沛的精力应付战斗和日常工作。过去,苏联大多数军”的居住性较差,而“现代”级舰的人均居住面积达到军官5平方米、士官3平方米、士兵2平方米的标准。此外,“现代级”舰空调和通风系统也极完善,整个设计风格完全符合美国海军舰艇居住性的要求。

  机动性是现代化战舰最为重要的指标之一。“现代”级驱逐舰航速32节,超过美国海军最先进的“伯克”级的速度,而且“现代”级采用了先进的增压锅炉技术,具有点火启动快、炉内火力强,燃烧效率高等特点。在试航期间,由静止加速到32节全速仅用了不到2分钟时间,这在世界大型军舰中也是不多见的。况且,“现代”级的舰艏和舰艉各安装了一部收放式应急推进系统,既可应急启动,带动主机启动和加速,也可在主机被毁或有故障时替代主推进装置,还可在舰体离靠码头和转弯时起到灵活、可靠的作用。

  作战威力大是“现代级”驱逐舰最为引人关注的一点。“现代”级驱逐上的多种先进武器装备甚至令美国这样拥有世界最强大海军的国家也感到难以对付。

  “现代级”的武器主要有8枚3M80”蚊子“反”导弹,48枚3K90“飓风”防空导弹,4座AK-630火炮,2座AK-130火炮,2座双联装 533毫米鱼雷发射管,2座6管火箭深水炸弹发射器及PK-2、PK-10型诱饵发射器和“斯塔特”-2电子战系统,此外还有1架卡-27“蜗牛”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