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嘲笑!印度增兵藏南:野心不小 信心不大
www.wforum.com | 2009-06-24 01:2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山地作战部队在冰川上巡逻

资料图:印度陆军FH-77B型155毫米榴弹炮发射阵地

  6月9日,印度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首席部长杰奥·辛格宣称,新德里已同意向“阿鲁纳恰尔邦”增兵近6万,以应对印度未来的安全挑战。今年4月,印度总统帕蒂尔访问“阿鲁纳恰尔邦”,对驻守在这里的印军士兵说:“要记得4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战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 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印双方应共同努力,确保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陆空联动 强化“攻势防御”

  据路透社援引辛格的话说,印度在中印边界东段布防的重点,将是在“阿鲁纳恰尔邦”新增两个师,每个师有2.5万~3万名士兵,作为刚完成整编的山地快反师,主要由轻步兵、直升机点击查看QQ秀、轻型装甲车和伞降型155毫米火炮为骨干。此外,印度空军开始在东北部的提斯浦尔基地,部署最先进的苏-30MKI战斗机。9日下午,印度空军一架安-32运输机从“阿鲁纳恰尔邦”某基地起飞后不久,在中印边境线附近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12人下落不明。这显示印度空军不但在“阿鲁纳恰尔邦”部署新锐战斗机,其运输机也不断加强在高原复杂环境下执行任务的能力。

  据美国“全球安全”网站资料,目前在中印边界东段,印度陆军第4军始终保持“进攻性防御”态势,尤其驻扎“阿鲁纳恰尔邦”达旺-瓦弄一线的第17山地师,是印度10余个山地师中战备水平最高的部队。从总体上看,仅就中印边界两侧机场数量、空中运输工具投送能力等比较,印度占有相当优势。印度机场布点密集,便于快速运兵。一旦有事,仅在中印边界东段,印军就可集中使用13个军用点击查看QQ秀、军民两用机场,用于直升机、运输机的兵员快速投送及战斗机起降,其中提斯浦尔基地起到决定性作用。在中段,印军共有3座军用机场,其中两个是大型机场。而在西段,印军可将原本用于对巴基斯坦作战的11座机场投入到“对华作战”上。

  据“印度防务”网站披露,早在1986年2月,印度陆军参谋长桑塔吉曾秘密拟订中印边界东段作战计划,代号为“棋盘”。该计划的核心就是在中印开战第一时刻,印度10个陆军师通过安-32运输机和米-26直升机,快速集结在中印实际控制线东段的南卡楚至塔格拉山口一带,与驻扎在锡金的印军两相夹击,对当面的中国军队形成合围。这个火药味十足的计划一直被被束之高阁,但在印度新一轮东段边界增兵完成后,该计划的实施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既不忘“报仇” 又想占资源

  据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学报》网站分析,印度之所以在中印边界大举增兵,就是因为1962年溃败造成的复仇心理。1962年中印边境冲突让印军怀恨在心,时刻想找机会“扳回一局”。从那以后,印度就一直将中国列入未来作战的假想敌。印度前防长费尔南德斯公开称“中国是印度的头号威胁”,而印度政府安全顾问米什拉在阐述印军的作战思想时,讲得更加露骨,他说印军“没有在必要时攻入西藏的能力,就不能从根本上保证印度的安全”。

  经过30多年的大规模扩军,今日的印军实力已远超1962年时了。再加上“阿鲁纳恰尔邦”150万吨的石油储量和丰富的矿产资源,印度当局从未放弃侵占这片邻国土地的野心。印度前总理谢卡尔在“视察”“阿鲁纳恰尔邦”时,声称该邦是印度的“战略边境邦”。

  尽管印度军方有如此大的野心,但在作战方面的信心却严重不足。印度人总是抱怨地理位置上的不公平——首都新德里距离中印边界只有300多公里,而北京却距中印边界5800公里。中国军队有多种手段攻击印度首都,而印度却对北京手段不多。据巴基斯坦《亚洲防务评论》消息,当前印度在中印边界地区部署的军队,已在数量上超过了对面的中国军队,但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大举增兵边界,只能说明对自己部队的战斗力不放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