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空军创造的一项让中国难以匹敌的记录
www.wforum.com | 2009-06-23 20:26:5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装备的米-21BIS轻型战机

    新民晚报6月22日报道 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斗机两天前在训练飞行中坠毁,成为近50天来第五架坠毁的军机。作为一支具有相当实力的空中力量,印度空军为何屡屡发生坠机事件呢?

    印度空军目前拥有的近千架战机大部分是上世纪80年代前后投入使用的,比较先进的米格-29战斗机是1984年开始部署的,幻影-2000战斗机于1985年开始使用,极为老旧的米格-21战斗机从1963年就开始部署,现在仍有200多架在服役。最新的战斗机苏-30于1997年开始服役,不过仅有几十架。

    观察家认为,印度战机老化是导致坠机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在近期坠毁的5架印度飞机中大部分是苏制老式战机,其中两架是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米格-21,一架是1976年实现首飞的安-32运输机,一架是1975年开始生产的米格-27战斗机,只有一架苏-30是印度空军最先进的主力战斗机。6月18日坠毁的米格-21战机起飞不久,发动机突然起火燃烧,飞行员不得不紧急跳伞逃生。

    印度空军与俄罗斯专家在调查中发现,4月30日坠毁的苏-30战机质量并没有问题。这意味着坠机很可能是因为人为操作失误。国防部高级官员日前承认,战机失事可能是因为飞行员粗心大意关掉了飞行控制系统。

    印度空军现役战斗机多数购自苏联。然而,苏联解体后,许多老式战机部件不再生产,导致印度空军战机大量缺乏原装部件,不得不仿制一些部件。然而,由于技术有限,仿制部件与整个苏制战机系统不匹配。近年来,印度空军曾多次批评本国厂家生产的油泵等部件存在问题。统计资料显示,自1992年以来,印度空军共有100多架米格-21战机坠毁,其中有些就是由于仿制部件存在技术缺陷而造成的事故。

    印度5架飞机先后坠毁,造成直接损失近1亿美元,还造成20多人死伤。而几十年来,印度空军先后购买的793架米格-21战斗机迄今已有300多架毁于事故。这样的记录当今全世界也只有阿三能创造啊!

    看来,印度空军应该采取加强战机维护、增加安全检查和加强飞行员技术培训等措施,提高战机的飞行安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