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正日告诉世界 朝鲜核按钮由中国在掌控
www.wforum.com | 2009-06-22 00:30:29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5日,朝鲜在平壤召开10万人规模的"谴责和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的群众大会,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已男在大会上说,安理会的制裁决议是"企图解除朝鲜的武装,从经济上窒息朝鲜,并颠覆朝鲜的思想和制度。"这个讲话的号召力足以使全体朝鲜人团结在金正日领袖的周围。

    在朝鲜党政军民热血沸腾、同仇敌忾的时候,朝鲜媒体于朝鲜群众大会的当天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日前在妹妹金敬姬等的陪同下,一起观看朝鲜剧团演出的根据中国古典名著改编的歌剧《红楼梦》,报道没有透露金正日观看演出的具体日期,但是朝鲜媒体选择在6 月15日反制裁的群众大会这一天报道金正日的"闲庭信步",肯定是别具用心。

    在公开的活动中,金正日的一言一行都是朝鲜的举足轻重,金正日说"裤子是男人穿的",朝鲜女人从此失去了穿裤子的权力,朝鲜媒体选择在6月15日告诉世界金正日观看中国的《红楼梦》,这不是在赞颂中国有一本《红楼梦》,也不会是告诉世界金正日高度重视《红楼梦》,更不是为了说明他们的领袖既爱核武器也爱林黛玉,也不单单是向全世界昭示:在貌似强大的纸老虎敌人面前,我们的领袖金正日却能在谈笑间叫强虏灰飞烟灭。金正日喜欢收藏世界电影,他观看的演出肯定不只是《红楼梦》;金正日吃喝拉撒睡的重要活动也不能间断,但6月15日这一天叫世界看金正日在看中国的《红楼梦》,金正日告诉中国:朝鲜离不开中国;金正日在向世界证实一个信息:朝中的弟兄情谊依然牢固,和敌人作战的不只是金正日和金正日领导的朝鲜人民,朝鲜的战斗力量还少不了中国。金正日看《红楼梦》透露给国际社会的信息与中国外交部秦刚"明确的、众所周知的"对朝政策一样,也是明确的和众所周知的:中朝兄弟唇亡齿寒。

    美国对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的通过感到高兴,美国佬想以自己的高兴来鼓舞中国在对朝政策上和他靠的更近一步,但美国佬显然是犯了一厢情愿的错误。即便是在联合国的制裁决议上,中国也不会任由美国等主导制裁朝鲜政策,中国阻止了朝鲜为流氓国家的条款进入制裁政策中,制裁决议通过后中国又反对在对朝船只的检查中使用武力,但是朝鲜却发出警告:谁敢检查船只就对谁动武--如果怕动武,检查就成为一句空话。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因对朝鲜实行阳光政策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如今金大中在反思他的阳光政策,也在审视中国的对朝政策。金大中表示:不论是什么制裁,制裁势在必行。金大中认为,如果"中国都加入正式对其封锁的话,朝鲜就无法坚持下去。"金大中所称的朝鲜"无法坚持下去",是无法坚持搞核武器,还是朝鲜的政权无法坚持下去?

    朝鲜不会最终拥有核武器,这一点是肯定的,但他要拿核武器逗你玩,他要从中玩出他所需要的利益,而中方就需要帮助金正日把握好玩的火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