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臺媒:有鬼 日本禁地開放 神祕軍工廠曝光
www.wforum.com | 2009-06-21 21:0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北韓大動作進行核試爆,讓東亞各國繃緊神經,不過就在這個節骨眼上,日本突然宣佈將縮減軍事裝備,900輛戰車,減為600輛,軍事預算將在20年內,削減1/3,日本自衛隊罕見,主動公開被視為最高機密的軍工廠,讓媒體參觀;就在緊張局勢升高的時刻,日本為什麼要公開他們的軍工廠?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來看NHK的這則報導。

    專門生產自衛隊戰機的川崎工廠,向來戒備森嚴,閒雜人等難越雷池,這一天廠方竟然主動邀請媒體來參觀。軍機工廠人員:「這裡負責製造F2戰機零件。」

    竟然連戰機生產線,也能讓記者隨便拍?原來業者是要透過鏡頭,告訴大家,日本正在縮減軍武。軍機工廠人員:「原本每年可以製造12架戰機,今年產量只剩5架。」

    日本防衛省表示,現有300架戰機,將減少為260架,900輛戰車一口氣砍掉1/3;就連軍事採購預算,也從1990年的1兆700億日圓,變成2009年的7200億圓。戰車工廠人員:「這是戰車履帶,我們專門生產製造這些零件。」

     戰車零件工廠的訂單,也在5年內掉了4成,雪上加霜的是,根據日本武器輸出3原則,不論武器或技術,嚴禁流到海外,各家重工業叫苦連天。重工業老闆:「這樣子我們就不能以國際合作的方式營業,3原則必須修改,才能強化我國的技術水準。」

    根據CNN統計,日本每年軍事預算450億美元,卻沒有長程飛彈,自衛隊總人數不到25萬人,這個數字甚至只有鄰國南韓的1/3,在這個時候宣佈軍事縮減目的是什麼?記者:「這是前所未見的決定,有什麼特別理由嗎?」防衛省裝備政策課長增田義一:「因為國家財政越來越吃緊,防衛相關事項的費用,也因此遭到壓縮。」

    日本防衛廳成立於二戰後的1954年。前自衛廳長官木村篤太郎:「吾等將守護我國的和平與獨立,並保障國家安全。」

    只不過半個世紀後,日本從戰敗國,變身經濟大國,軍事眼光也不一樣了;2007年 防衛廳升格為「省」,引起國際矚目,加上規範日本不得擁有軍隊的「憲法第九條」存廢爭議,從未間斷,現在卻突然宣佈大幅度軍事瘦身,是不是在北韓威脅升高之際,放低姿態,換取國際協助?

    但最大的可能是日本想藉著拯救經濟的理由為軍火外銷及扶植軍工產業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