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十年之内中国空军都无法抗衡F-22战机 (组图)
www.wforum.com | 2009-06-21 13:35:09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F-22A猛禽战机编队飞抵日本嘉手纳

 


对抗F-22A必须发展与F-22A战斗力相近的四代战机。图为中国网友绘制的猎禽者四代战机。

 


  近日国内多家网站都在大量报道,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空队司令布鲁斯·怀特中将(Lieutenant General Bruce  Wright),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接受采访时,大谈中国空军现代化进展如何大,美军战机已经无力进犯中国领空。记者由于长期关注驻亚太地区的美军动向,看到这个新闻首先想到的是,这个怀特中将已于去年4月1日退役,他又去嘉手纳基地接受哪门子采访?现在美国空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力真有那么弱吗?

  两年前的旧闻被翻炒

  记者在网上搜索得知,此新闻的源头是香港某网站在6月15日以“驻日美军:现有战机无力入中国领空”为题做的报道,随后内地多家网站迅速跟进,各论坛以及博客也纷纷转载,一度形成美军自贬身价高呼中国威胁之势。但细看香港网站报道的原文,内容却似曾相识。

  这些内容是美联社2007年9月30日,在嘉手纳采访当时还任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空队司令的布鲁斯·怀特中将的报道,《青年参考》报曾于 2007年10月2日就此做过详细分析评述。怀特中将当时说,“中国上空迅速充斥着俄制新型战机,比如说苏-27和苏-30,还有就是中国自己研发生产并开始列装的歼-1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空军现役战机比任何时候都显得‘老’,如F-15战斗机的平均服役年龄为24年,而空军远程作战能力最为重要的平台——空中加油机KC-135的平均服役已达46年。”还说美国空军也有能“侵入”中国领空的战机,那就是F-22“猛禽”或F-35。美军曾在日本部署了12架F-22,但这种部署是临时性的,美国空军还没有向日本永久部署大量F-22的计划,至于F-35更是遥遥无期。

  为什么香港这家网站“创造”这个“新闻”,内地多家网站都不加辨别地大量转载呢?一方面,目前的朝鲜半岛形势日趋紧张,驻亚太地区美军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再就是美军自贬身价说中国军力强大,能迎合很多人的喜好。这条新闻的跟帖和评论都很多,网站点击量的确飙升。但这种经不起推敲的“旧闻翻新 ”显然会误导读者,也可能给一些外媒提供炒作借口。

  “猛禽”加“幽灵”威慑亚太

  怀特中将在两年前说的情况,其实到现在已经有了很大改变。从驻日美军官方网站得知,现任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空队司令的是爱德华·赖斯中将,第五航空队下辖第18混编联队(48架F-15、15架空中加油机、两架E-3预警机)、第35战斗机联队(36架F-16C/D战斗机)、第374空运联队和嘉手纳、三泽、横田3个基地。最值得注意的是,12架F-22“猛禽”5月30日从美国本土飞抵嘉手纳,并“临时部署”4个月,这是美军继2007年 2~5月、今年1~4月之后,第3次在日本“临时部署”这一美军现役最先进战机。负责指挥这12架“猛禽”的美空军第94中队指挥官塞班中校称,这次快速部署证明“美国有能力应对任何地点和任何时间发生的危机”。五角大楼防务专家称,中俄等国在2020年前,都不会有能抗衡F-22的战机。

  部署于韩国的美国空军第七航空队也得到明显增强。驻韩美军发言人6月8日对韩联社记者透露:“重在争夺制空权的F-16战斗机和专门杀伤地面装甲集群的A-10攻击机,分4个大队共80多架,部署于韩国境内。如果加上一直在循环部署的飞机,朝鲜半岛上共有100多架美国空军飞机。”根据循环部署原则在朝鲜半岛部署的飞机,共有20多架,其中包括刚刚飞抵韩国取代24架“阿帕奇”直升机的14架F-16,以及数架U-2高空侦察机等。美军的 F-16战斗机和A-10攻击机大队,一般由12~24架飞机组成。

  除了驻日本和韩国的美国空军得到加强外,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兵力也大幅提升。据美国《空军时报》11日报道,隶属于阿拉斯加埃尔蒙多夫基地的第525战斗机中队12架“猛禽”,日前在关岛频繁进行加强战时维修补给和新式武器挂载等演练。另据美国《环球战略》网站12日报道,美国空军耗时3年开发的巨型钻地弹(MOP)已经量产并陆续列装,驻关岛的B-2“幽灵”隐形战略轰炸机可能最先获得这种新型装备。MOP重达13.4吨,内含2.4吨高爆炸药,能在钻入地下65米后引爆炸药,以彻底摧毁地下掩体及敏感设施。B-2的作战半径为9600公里(空中加油时可达1.6万公里),安德森空军基地距北京仅4500公里,离平壤也只有3800公里,朝鲜和中国所有地区都将纳入其打击范围之内。

  目前美国空军在西太平洋部署的24架“猛禽”和若干架加装MOP的“幽灵”,足以有效压制任何潜在对手的防空系统,打击其战略设施,何况再加上驻日本和韩国的近200架F-15、F-16等“普通战机”,怀特在两年前说的“战机老旧”的情况,和现在显然不能同日而语了。美国之音15日援引位于华盛顿的智库“海军分析中心”副主任麦克德维特的话说,防长盖茨曾透露,美国在近期和中期有足够的空军和海军力量,应付来自中国方面的问题,但盖茨未说明这个近期和中期究竟是多长时间。麦克德维特认为,美国至少在四五年之内都有足够的海空军力量,来维持其在西太平洋水域及其上空的主导地位。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