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称现有军力恐难以打败朝鲜 给发热的日本人狠狠地泼上一瓢冷水
www.wforum.com | 2009-06-20 12:2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媒体近日刊出署名文章指出,日本军事评论家认为,日本现有的军力还远远没有达到发动一场主动攻击朝鲜的实力标准。这么分析的目的,显然是为了给一部分脑袋发热了的日本人泼上一瓢冷水,让他们收敛一下好战而不负责任的过激言论。中新网引述了《日本新华侨报》的分析文章,文章摘录如下:

  尽管日本大多数国民充分认识到作为同盟国的美国不会允许日本自己可以随意发动针对朝鲜的主动攻击,但是,日本国内依旧顽固地存在着企图主动打击朝鲜核基地的势力。为此,军事评论家小川和久在日本媒体上特意载文,说明日本需要拥有多大的军事实力才能主动打击朝鲜。

  小川指,即使日本拥有了弹道导弹,但是这还是远远不够的。要同时炸毁掉朝鲜拥有的包括30座以上移动式发射装置在内的200多发劳动导弹,日本必须事先派出几百人规模的秘密部队潜入朝鲜,秘密监视和跟踪行动隐秘的移动式导弹发射装置。当年在海湾战争中,为了寻找到伊拉克那区区可数的那些发射飞毛腿导弹用的移动式发射装置,秘密进入伊拉克的英国特殊部队就吃尽了苦头。而朝鲜肯定也会派出精锐部队保护这些导弹发射装置,所以,光靠派遣特殊部队是很难根除这些导弹的。

  如果派出歼击轰炸机使用激光诱导炸弹进行精确打击,那就不仅需要派出执行监视和跟踪任务的秘密部队,还需要派遣大量的军用机一起执行任务。仅是为了打击一处导弹基地,就需要派出对雷达站执行电子战的军用飞机4架、执行轰炸雷达站和地空导弹的战机4架、攻击导弹发射装置的歼击轰炸机18至24架、保障制空权的战斗机18至24架、空中加油机4架、空中警戒机1架。如果不是对10个以上的导弹基地同时派出这样规模的飞机编队进行打击,那么作战就不可能获得理想的成果。加上本国的国土守卫等,这样日本必须要拥有3000架左右的作战飞机才行。

  因为美国不会允许日本对敌基地主动攻击,这样就需要先解除掉日美同盟。解除掉日美同盟后,日本要能对朝鲜发动进攻,就需要拥有总兵力为120万人、年军费额为将近30万亿日元的军费。就算全民皆兵,省掉人工费,每年的军费也要20万亿日元才够。

  2008年度的日本防卫预算(即军费)才4.8万亿日元。换句话说,军费要激增4倍后才能有财力谈论怎么打击朝鲜。日本防卫队现有兵力为24万人,其中陆上自卫队(陆军)约为14.4万人、海上自卫队(海军)4.3万人、航空自卫队(空军)4.4万人。航空自卫队拥有F-15战斗机203架、F-2战斗机94架、F-4战斗机120架,共400架左右。此外,还拥有E-2「鹰眼」预警机13架、E-767大型预警机4架。海上自卫队拥有常规潜水艇16艘、包括6艘宙斯盾级军舰在内的护卫舰约50艘、巡逻直升机、巡逻机、电子战飞机等200架。

  由此可见,日本现有的军力还远远没有达到发动一场主动攻击朝鲜的实力标准。小川这么分析的目的,显然是为了给一部分脑袋发热了的日本人狠狠地泼上一瓢冷水,让他们收敛一下好战而不负责任的过激言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