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揭秘印度如此嫉恨中国的真正原因
www.wforum.com | 2009-06-18 21:22:5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印度有整整一代人是伴随着国家的主要目标是“从中国收复失地”的想法成长起来的。在这些人中,绝大多数认为中印战争是中国“强硬”领导人“处心积虑”策划的,其结果是中国挫败了印度。近半个世纪过去了,印度人虽然耿耿于怀中国人当年长驱直入进攻,但一部分人且认为中印爆发1962年冲突是不可避免,这仅仅是中印之间长期冲突的一次小较量,甚至认定中印之间还会爆发战争。以国大党精英占主流的现在印度政坛,更想借助美国作为后援,从而“打败”中国,一雪1962年战争失败之耻,并且有这种想法,只要“打败”中国印度就会一举成为世界的超级大国。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6月12日发表文章:就中印目前的状况做了解析,尤其是对印度评论不愧为恰到好处,文章开头便称:印度总是抱着一种复杂心态看待中国:恐惧、担心、羡慕和嫉妒。印度这一情绪其实源自于多重因素的影响。

    首先,1962年的中印战争虽然已经过去了近半个世纪,印度人仍然无法接受当年的失败,依然将其视为一种耻辱。印度一名军官认为,"其实印度人对中国抱有的这种情绪,与中国永远无法忘怀日本帝国主义二战时期在东亚地区的所作所为有些相似"。

    其次,印度和中国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1947年,在印度宣布独立的时候,其工业实力位列世界10强之内,远远超过当时的中国。如今,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是印度的3倍,人均收入是印度的两倍。这些都是印度人无法接受的。

    第三,西方国家的挑拨。为了应对中国的崛起,西方世界准备了一套不怀好意的宣传手段,目的是赞扬印度,同时贬低中国的进步,并把印度评价为一个在许多方面都超过中国的具备潜在力量的民主大国。这样做帮助了西方笼络印度,却也被印度的外交政策所利用,试图借与西方的"友谊"来遏制中国。

    最后,印度总是对中国与巴基斯坦的良好关系表现出不满。受到"敌人的朋友亦是敌人"思想的影响,印度对中巴关系采取了指责的态度,认为要不是因为中国的援助和支持,巴基斯坦绝没有能力与印度对着干,因为巴不具备研制和生产核武器和远程导弹的能力。

    印度媒体的宣传更加深了印度人对中国的不满。要想了解中国的印度人大有人在,但是他们当中很少有人真正到过中国,大部分人都是借助当地媒体的报道。直到2005年,印度还仅有1名常驻北京的记者,印度媒体习惯于转载缺乏一定可信度的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报道。而一些印度媒体非常热衷于报道所谓“中国威胁论”以此来煽动国民的不满情绪。这些报道混淆了视听,加深了印度人对中国的错误理解。

    少校时评:按理说中印两国同处在亚洲,又是近邻,两国间有着不长不短的渊源,撇开旧念不谈,近几年以来印度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与中国一样受到世界的赞扬,作为亚洲的两大新型经济体,在世界上都已起到举足轻重之地,没有理由总是抱着陈旧观念来对带新的发展。要说翻脸的应该是中国才对,中印出现十二万五千平方公里的领土纠纷,印度实际占领九万二千平方公里土地,相当于两个半台湾的面积。而这一领土是二十世纪初,当时占领印度的英国殖民当局,要求当时的中国政府承认西藏独立,但被拒绝。英国殖民官员麦克马洪单独和当时的西藏官员密商,在中印边境划出“麦克马洪线”作为中印边界。这条线一直被中国政府拒绝承认,哪有地方官员能认定国界的?这点印度当局完全明白,但就是偏偏要强词夺理,说白了,印度就是要与中国争高底,无论是在政治、经济、军事、社会发展上都要与中国比一比。要做世界超级大国的印度怎么能轻易承认自己的错,更不会自认比中国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