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国只需这一招就可将印度打回石器时代
www.wforum.com | 2009-06-18 20:51:1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国周边可真的是热闹的狠,南沙纠纷还没结束,就是朝鲜核试验,紧接着就是印度频繁的挑衅。中国要面对如此多的外部问题,同时又要整顿内部吏治和发展经济,显然不能够树敌过多。从长远来看,对中国威胁最大的还是印度,在这里就印度问题简单的谈一下个人的看法。

    印度虽然是一个经济很不发达的国家,同时也是备受国人嗤笑的“阿三”,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对印度的潜力掉以轻心。印度无论从人口还是地域上都算一个大国,也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存在强大的基础。但是这些还不是最重要的,印度的地理位置其实并不比美国差到哪里去。美国和他的基本上算是附属国的加拿大几乎独占了北美洲,这个优越的地理位置让他避免了两次世界大战的摧残,这个也是美国能够成为世界独霸的重要因素。两个大洋成为美国本土最优越的防御墙,起战略地位的确是无与伦比。我们再看看印度,背面是喜马拉雅山脉和中国比邻,如果处理的好基本上没有什么后顾之忧。面对印度洋,在整个印度洋周围没有一个可以和印度相抗衡的国家,这个为印度独霸印度洋利益提供了很好的基础。而东面是具有世界咽喉之称的马六甲海峡,印度只需要很小的代价就可以控制这里,从而占据了世界最险要的地形。而西面不远就是索马里,这个和马六甲几乎想媲美的战略要地。只要印度有正确的国家战略,想要称霸是不难的,因为西方国家从遏制中国的角度出发,对印度还是很给面子的。印度正可以利用这个有力条件大力发展经济,避免成为别人的工具,然后控制印度洋和左右两个世界的两个轴心。可以说印度的地理位置丝毫不逊色于美国,可惜印度缺乏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家,为了一个大国的名号不但耗费了大量的国力,同时也错失了大好的机会!

    中国周边是俄、日、印三个大国,同时还有美国的霸权势力的压制,想要冲出这个包围是很困难的,特别是在太平洋方向有美日的强大阻力,几乎是没有任何机会。所以,中国这些年来大力经营南沙,不仅仅是保卫国家领土安全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今后的战略安全打基础。因为只要占据了南沙,就可对马六甲施加影响,西可以出印度洋,向东可以突破美日所谓第一岛链的钳制,赢得发展空间。这也是为什么美国频繁出入南沙的原因所在,南沙关系中国的生死存亡!这是一个战略突破方向,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西线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因为西线可以避开美日的强压力区,并且可以缩短空间的距离,有利于保障能源通道的安全。所谓的西线就是巴基斯坦方向,这里最大的威胁就是印度,因为印度一直敌视中国,这有历史原因,也有西方国家的参与,同时也是印度缺乏战略意识的因素。

    世界总是在不断发展的,印度虽然仍然贫穷,但是也存在强大的潜在动力。如其等待敌人强大,不如一举将这隐患彻底消除。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印领土纠纷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两国在这个地方都没有妥协的余地,拖的越久恐怕冲突爆发的规模越大。现在中国所面临的是多方面的威胁,在这样的背景下只能有限选择一个方向,各个击破。从长远来看印度是中国最大的威胁,而目前又是最容易对付的一个,所以不如以印度为突破口撕开一个缺口,打开中国通向印度洋的通道,跳出美日的包围圈。

    现在印度不断在藏南地区挑衅,前不久就声称要增加两个师的兵力,同时部署18架SU30战斗机,显然印度是变本加厉,把中国的忍让当作软弱。现在中国已经没有退路,现在朝鲜问题不断恶化,火药味越来越浓,可能印度是想趁机捞点好处。但是朝鲜问题不是那么简短的,无论是那个国家都要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所以,我认为不会有什么大的战争发生。那么中国就可以将计就计,做出增援朝鲜的假象,让印度更加的肆无忌惮,对我发起主动攻击,那么中国就可以联合巴基斯坦对印度发动突袭,彻底解决这个隐患。具体的部署我想应该是将印度核武器和两个经济中心为重点,这样这些地区被毁灭,印度就等于失去了灵魂,不攻自灭。在打击手段上主要是利用远程弹道导弹为主对这些地区进行饱和攻击,另外派遣特种部队深入其后方进行游击,打击其精神意志。并且用大量资金扶植分裂势力,肢解印度才能一劳永逸。只要印度的核武器被毁灭,巴基斯坦一定乐于做中国的忠实盟友,从而获得更多利益。这样美对中国制裁就失去了意义和能力,因为中国已经避开了美国最强大的西太平洋防线,获得了一个安全的能源通道。在对印度实施打击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南沙方向的兵力,防止美国控制马六甲,同时也对东南亚某些国家形成威慑,防止美国介入。如果这些步骤完成,中国基本上就完成了崛起的一个跨越。

    中国要崛起绝对不能老让人牵着鼻子走,无论是韬光养晦还是和平崛起,都要把握主动权,所谓制人而不制于人,这个是国家战略的核心。有时候必须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才能赢得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