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正式向中印边界地区部署4架苏-30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06-17 21:47:3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印边境地区可谓是动作频繁,继向边境增兵6万人后,15日又正式将4架苏-30战机部署到印度东北部靠近中国边界的地区。有印度媒体称,这是印度要将先进武器转移至紧邻中国边界地区的战略步骤。

  据印度亚洲新闻社15日报道,印度防务官员表示,4架先进的苏-30MKI战斗机当天被正式部署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提斯普尔基地内。印度防务部门一名发言人称,他们很快将扩充至一支由18架战机组成的苏-30MKI中队。一名空军官员说:“由于气候条件不佳,当天只举行了小规模典礼仪式以欢迎这些战机和相关官员抵达提斯普尔基地,没有进行苏-30MKI战机的飞行表演。”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总司令SK巴恩中将出席欢迎仪式,媒体代表则被禁止参加。

  亚洲新闻社在报道中还为印度加强边界军力找借口,并借机渲染中国的军事威胁。报道称,过去几年,有关中国屡次“入侵”印度东北部的指责促使印度空军决定成立最为精锐的苏-30MKI空军中队。根据印度政府相关部门的报告,2008年,中国共“入侵”印度西部、中部和东部领土约270次。2009年到目前为止,共发生60起“入侵”事件。

  最近一段时间,印度方面在中印边界问题上可谓煞费苦心。一方面,印度一些官员和媒体频繁炒作中国的军事威胁,印度空军参谋长曾直言中国是印度的最大威胁。另一方面,印度军方在不断加强边境地区的军力。印度媒体日前曾披露,印度近日在中印边境增兵6万余人。

  针对印度方面的指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日前表示不能接受。他还表示,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尽早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是两国领导人确定的发展中印关系的“十项战略”之一,中方愿同印方通过谈判寻找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

  对于国内毫不掩饰的指控,印度有的官员也觉得过了头。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针对印度空军参谋长不久前发表的夸大中国威胁的挑衅性言论,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训诫军方领导人今后不要再发表类似的言论,要求他们不得就印度与邻国关系或中国军力等事宜随意发表公开讲话。安东尼还宣布取消对两个中队苏-30战机进驻印中边境地区空军基地仪式进行公开报道的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