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海空军总实力已慢慢的超过日本
www.wforum.com | 2009-06-17 20:12:1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情报评论:日防卫厅高度关注中国的军备扩充动态。认为中国的扩军已经超过了自卫需求。

    日安全问题、战略问题学者多数认为中国首次在近代史上常规军事力量开始接近日本,并且开始谋求质量上的优势。近期读卖新闻报道中国空军拥有超过300架SU 系列战斗机的背景表达了这种不安。航空自卫队在今年拥有201架F15战斗机。防卫厅的战略学者有人倾向认为中国增强军备的速度远远在日本之上。例如从 2004年到2008年这一段时期,日本在F15战斗机总体数量下降的同时,F2支援战斗机的增长速度并非像中国的J10、SU系列战斗机那样如此迅速增长。F2战机2003年装备39架,2007年58 架、2008年65架。而就整体而言,航空自卫队F2、F15、F1、F4 在未来三年之内的拥有数量将从目前的368架减少为365架。与此同时,根据KANWA 的估计,中国空军已经装备35-40 架JH7A、大约60-80架国产化SU27SK、近100架J10、10-20 架FC1、104 架SU30MKK、28 架SU27UK,配合现有的48架SU27SK。总共增加400多架中国标准的第三代战斗机。其中,SU 战斗机达到240 -260 架左右。并且使新飞机的生产进入相对持续化的稳定阶段。在第十个五年计划期间继续持稳步量产趋势。这样,除去F1、F4 战斗机,中国空军第三代战斗机的数量已经超过日本,对地精确攻击、远程奔袭能力在航空自卫队之上,从而形成海空军战力的非对称优势。

    在质量上,航空自卫队也毫无永远乐观的余地。依照目前对F15战斗机实施的MSIP 改良方案,将近100 架F15 在2004 年开始实施批量升级。首批修改数量为12 架。分作三个阶段升级换代。第一阶段首先换装APG63(V)1 雷达、第二阶段换装中央任务电脑、第三阶段换装电源系统。经过类似换装改良计划,F15 可以攻击巡航导弹目标。航电总体水平优于目前中国空军装备的SU27SK 和SU30MKK。但是,种种迹象显示,中国也已完成对SU27、SU30MKK 进行现代化改装(歼11)。依照目前双方的技术水准,改装之后的F15与SU 系列战斗机在质量上依然有差距,但是并非隔代之差。甚至依然可能获得某些非对称优势。依照俄罗斯目前对SU 系列战斗机的改良方案。计划给SU30MK 换装新的任务电脑,多通道武器控制系统(extra channel weapon control system)。NIIP 设计局还最新推出了专门供改装SU27 H001 雷达使用的被动式电扫描阵列天线(Passive electronically scanning array antenna)。这种被称作PERO 的天线再与适当的数字处理器相整和之后,可以使改良后的H001 雷达系统同时跟踪8-12个空中目标,并且攻击其中的6个。此外,同时可以跟踪地面目标。NIIP 设计局表示,他们还希望把这种天线用于改良目前服役的SU30 MK 系列歼击轰炸机。可见,即使作出成本较为低廉的改良,也会大大降低SU 系列战斗机与F15 的航电技术差距。至于气动力性能,SU 系列战斗机本来就强于F15。当然,在空军总体的系统对抗、预警、C3I、人员训练方面,由于航空自卫队装备第三代战斗机的历史悠久,因此,类似的优势还将持续下去。各自国产的F2 和J10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前者使用主动相控阵雷达,后者可能采用来源于Zhemchung 的部分改良技术雷达。F2 在电脑反应速度、测距精度、距离、同时攻击目标数方面可能优于J10A。但是,后者在多功能性方面并不会比F2 落后许多。总体上说,SU30MKK、J10A 与改良之后的F15、F2 都具有多目标对抗、对空、对舰甚至对地攻击的能力。并且可以各自同时使用两种型号的主动雷达诱导空对空导弹。中国自己也在研制国产的主动相控阵机载雷达,并且不排除今后使用俄罗斯的类似技术改良SU30MKK 和J10A的可能性。就此而言,中日双方在空中的对抗谁也不可能占据绝对、全面的优势。

    正因如此,防卫厅已经开始研究引进F22或者F35或者F18E或者升级F2的可能性。并且视中国的扩军速度加快引进过程。其中最有可能的候选依次是 F22、F35。并且希望按照F15 的模式,最终自行许可生产F22。然而KANWA 的判断是如此至少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1997 年首飞的F22 美空军定购295 架。F15 1982 年引进日本也是首飞10年之后的事情。当时尚且是冷战年代。F35 并非作为空优战斗机而设计,在日本的角色已经被F2 支援战斗机取代,况且技术档次相对较低,航空自卫队显然不会大量引进。至多将来发展轻型航空母舰需要,少批量引进海军舰载型号。因此,在2009-2012年期间,由于航空自卫队出现战力空缺,由SU30MKK、J10A、SU27SK 构成的第三代作战飞机显然在数量上会超过日本的F2、F15。并且在质量上保持" 以较优对优" 的局面。日挽回优势的可能性做法首先是加紧同美交涉提早引进F22,并且改良F2,并且适当扩充其数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