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头脑发昏与中国蛮干,得不偿失!
www.wforum.com | 2009-06-16 21:49:11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和中国都属于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发展至今,两国的经济和综合实力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已呈举足轻重。作为亚洲两大新型强国,印度一直以来视中国为其发展的绊脚石,面对中国的日以强大,印度更视为对其威胁,所以印度在发展本国经济中更偏重发展军事,处处与中国相比较,与中国争一高底。近年来,印度认为自身的实力已超过中国,国际局势对自己非常有利:单拿印巴双方剑拔弩张局势说印度感觉就非常良好,由美欧的支持打压巴基斯坦就是遏制中国的军事“ 扩张”似乎获得成功。也就是在这良好感觉下,印度蠢蠢欲动,几次三番妄图彻底改变中印边界现状。无端指责中方军队越界次数迅猛增加。与此同时,印度军方也有意释放出在与中国接壤边境上加强防御兵力的消息。印军方说,印度已开始在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增加部署两个师的兵力,共计5万-6万人,同时也将派驻两中队印度最精锐的苏-30MKI战机,每个中队约18架战机。

    中印两国恩怨除中国支持巴基斯坦,甚至支持所有与印度有间隙的国家斯里兰卡、孟加拉、缅甸外,最为关键的就是边界问题。最让印度耿耿于怀的是1962年边界战争的困扰。在中国当年赢得战争之后,却归还给印度土地、俘虏和装备,对于大国情结浓厚的印度人,至今仍认为这是极大耻辱,从那时起,雪耻的信念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印度人,导致印度的国民心理严重失衡!可以说,在印度的国家战略中,中国因素占据很大比重。印度战略设置不可思议到要突破所谓的中国对其封锁,实施“东进”战略,将影响力渗透到西太平洋,加强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军事关系,上联美国下拉日本对中国进行战略牵制,争控马六甲海峡的战略地位,企图牵引战略平衡向自方摆动。在中印边境成列重兵,将最精锐的机械化部队和十个山地步兵师中的九个部署在这一地区,占据了“绝对军事优势”的印军想干什么?欲与中国决一高低?

    其实印度人的大脑真的似乎进了水,自认为中国在中方一侧难以架设常规重兵,在装备上远远不如印军,在兵力上已是今非昔比。但印度人就是偏偏忘记了:当年印度在中印边界战争中惨败后,虽然中国撤回了传统边界线内,让印度在领土方面占了个大便宜,但具有战略意义的制高点全部在中国军队占领之下,这些海拔均高达五千米以上的制高点,令印军高山仰止,无可奈何。山地地形复杂,地貌多变,后勤补给困难,山地作战一般比普通的战斗所需时间多至少一倍,向来是兵家难题,只有最果敢的将领,最具进攻精神的部队,而且要有经过高强度的训练的精兵才能在山地战中占上风,而高原作战更是难上加难,各种困难成倍于普通的山地作战。中国设在西藏的空颜喀拉巨型雷达站,可以俯瞰纵深并不深远的印度全境,与其说是地面雷达,不如说是不上天的超级预警飞机,印度一切举动皆在中方掌握之中,未战即已完全失去了主动权。所以印度对中国在西藏部署的几百枚战术导弹一直如刺在喉,愤愤不已。而号称强大的印度空军要想空袭中国的战略目标,除非空中加油或者是使用战略轰炸机,更何况中国还有着世界级的防空网,印度空军的战机很难突破。而中国空军要想打击印度目标,战机在西藏起飞后一个俯冲就能到达新德里上空!

    实话说,中印两国最好不要爆发战争,战争对印度是个灾难,因为中国有了西藏,就占据了兵家必争的制高点。要说战略战术上,印度更没得一比,中国的战术武器对印度来说就是战略武器,仅此一项不平衡的对比,就可以轻易抵消印度在导弹武器项目上的十年艰辛。只能按常规战争来说,攻坚战是必要比防役战来的痛苦,印军即使凭借部队的人数武器质量优势在战事初起时占些便宜,但中国的边防军只要在所有制高点坚守半月,世界第一的中国陆军就可以源源不断的开上高原,印度的所谓军事优势将化为泡影,而谁都不会怀疑中国军队有能力在国境线上坚守半月的能力,那么,印度的结局将又会重蹈40多年的恶运。为什么这么肯定?请看一组报道:“青藏铁路每天开12对客货列车,除去3对客车外能通行9对货车;从06年7月到07年5月青藏铁路共计运货208万吨,日均6600吨”。

    根据上面的数字可以计算出,如果青藏铁路进行单向密集运输,那么在一个星期内最多能够向西藏运送6.3万吨物资,这足以保障我军5个山地旅持续作战。也就是说,青藏铁路开通之后印度再也没有能力以消耗战的方式威胁我军后退,而我军向边境线增兵的速度也是可想而知。我军部队针对印度战略的威慑,部署更为精湛,在中印边境东西两段,我军部署了13个边防团,另有52山地步兵旅负责藏南地区山地丛林进攻作战,53山地步兵旅负责西段边境高原地区进攻作战,第13集团军第149师(东段)和第21集团军第61师(西段)随时入藏提供支援。有这些部队在,印度人在边境冲突和中小规模战争中占不到便宜。为了保障内地入藏部队的战斗力,我军研制了单兵氧气面罩、专用高原食品等特殊装备,以免因为高原病而导致部队官兵出现大面积高原病和高山反应,保证支援部队可以迅速展开形成战斗力。这点虽然不起眼,但却实实在在的提高了我军对印度的威慑能力。

    可以说:在青藏铁路建成、阿里机场的投入使用,在中国在边界东段、西段的优势将大大提升。而印度想通过增兵这一人力资源达成军力平衡,实际意义已缩小到极低点。中国通过建设机场、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解决西藏与内地联络的瓶颈问题,使内地对西藏一线的军力投送、物资保障获得了质的提升,而且寓军于民,这些设施在平时可以通过民用取得的收入进行维护保障,人流物流的流通可以大大促进西藏地方经济的发展,哪一方面都是增量,不是负担。发观的印度增兵可是负担,以消耗国防资源拼中国的增量资源,从那一方面讲,印度发昏着头脑与中国蛮干,得不偿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