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藏南谈不回来,开战的主动权在印度
www.wforum.com | 2009-06-16 03:1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藏南有九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现在被印度占着。印度最近还在高调增兵。为了鼓舞士气,印度领导人让士兵劳记62年之耻,把藏南之争定性为守疆雪耻之战。相比印度,中国官方给出的是愿意谈判解决的政策颇显沉闷。

    最近印度的增兵不是前进战略,而是以攻为守的战略。中国要谈判,印度应该会同意。只是中国要谈判解决的是印度控制的9万平方公里土地,而印度要谈判的是整个藏南地区的归属。如何能谈的拢?印度很明白要从中国手里拿回全部藏南是没有可能的,加大印控藏南地区的防务力量只是为了配合印度政府在将来的谈判中漫天要价坐地算钱的策略,就是以攻为守的收缩政策。面对日以强大的中国军事力量,印度现在想的就是如何保住实际控制区。

    真如笔者所说的话,藏南的9万平方公里能通过谈判收回来吗?我认为无异于与虎谋皮。

    很多愤青要求通过一战来解决。但是面临的问题是因何而致战?从建国以来中国的历次出兵都是出师有名的后发制人战略。包括1962年那场中印之战,因为中国给这场战争定性为“自卫反击战”,就是说印度军事侵略挑衅在先,我们才发动军事反击的。现在印度的目标如果只求守住印控藏南地区,那印度是不会象62年那样去挑衅中国的,就是不给中国发起战争的口实。再中和中国的周边问题来看中国用武力强硬勒令印度退出印控藏南地区的概率有多少?所以我说打不打的主动权还在印度

    中国是陆军大国,与印度打地面战有优势。但是现代战争是全方位的,印度一直在加强海军建设以确保在印度洋形成对中国的海上军事优势。如因藏南而战的话,中印之间不会象欧洲骑士那样只在陆地拔剑对决,中国要是这样想那也只是一厢情愿。我们不得不考虑经济水道的战略安全,看下我们的海军现在有能力与印度在印度洋一战吗?

    有人说从中印边境到新德里有400公里,到北~京有5800公里,中国的导弹可以轻易把新德里以及周边大城市都炸平,而印度却没有能力炸北~京。但是有一点不要忘记,现在的印度与1962年的印度最大的不同就是,现再的印度是有核武器的,这也是印度现再嚣张的理由。如果你把人家的首都都炸平了,印度还留着核武器干啥?打到哪算哪呗。

    现在喊打都是没用的话,因为印度不会主动挑衅,中国不会主动动武。看了一篇文章说面对印度增兵,中国在用太极推手。很好笑的理解。即便是推到了也伤不到印度,中国只不过是想把眼前的矛盾推的远一点,因为现在没有条件也不适合去解决藏南。不是太极推手,实际真的就是在往后推。

    印度现在增兵是幌子,移民才是实实在在的政策。印控藏南地区原住人口不多,印度现在推动的向控制区移民政策为的是将来改变当地民众的归属感。笔者认为如果中印长时间内谈不拢又打不起来的话,印度会尝试在所谓的亚鲁恰尔邦搞全民公决。那时或许才是中国不得以动用武力的时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