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将重返越南 号称为了帮助越南!
www.wforum.com | 2009-06-14 23:02:0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道救援”还是军演?美国空军今秋重返越南

  出于各自的政治目的,美国和越南这对曾经的死敌,在军事合作领域越走越近。根据美国军方最新透露的消息,美国空军将在今年秋季赴越南开展搜救演习。

    这将是美国空军在越战后首次重返越南,也是它首次在越南境内实施此类行动,其标志性意义不容低估。

  举行第二届美越“国防对话”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6月8日报道,美国与越南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第二届“政治、安全暨国防对话”。两国在会后发表共同声明,强调“将继续加强合作,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

  与会两国代表是美国国务院分管政治-军事交流的助理国务卿格雷格•德拉威和越南外交部常务次长范平明。双方讨论了维和行动与训练、人道支持、灾难救助、航海安全、反恐及反毒合作、边境安全、反武器扩散及高层官员互访等议题。“如何增进美越两军的相互了解”也在议程之内。

  40年前,美国与越南(北越)曾是死对头。1975年,北越攻陷西贡(今胡志明市),越南战争至此结束。1994年,美国解除对越南的贸易禁运,并在次年实现了两国外交关系正常化。2000年11月,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首访越南。2003年11月,美国海军“范德格里夫特”号护卫舰成为越战后第一艘造访越南的美军战舰,

  2008年,美越达成协议,约定每年轮流在对方首都举行“政治、安全暨国防对话”。第一届对话同年在河内举行。

  “期望从美国学到更多”

  美越官员在华盛顿的会晤并非孤立事件。同样在8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官方网站称,本月2日,在夏威夷的希凯姆空军基地,越南国家搜索和救援委员会的代表会见了美国太平洋空军高级官员,讨论了未来的人道主义行动与搜救演习。

  美军第13航空队司令齐普•阿特贝克中将对越南国家搜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陈光奎中将和其他6名军官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讨论了即将在越南举行的“若干人道主义行动和搜救演习”,其中包括“和平天使”、“守护天使”两项行动。报道称,在有关地区内,美国与越南正建立合作,类似的演习和行动有助于加强两国的友谊。

  预订于今年9月举行的“和平天使”行动中,将有60%的人员和设备与医疗有关,其他40%与工程师计划有关。负责此事的一位美军中校透露:“我们将与越方专业人士合作,主要受益者将是该地区的人民。”

  此外,美军第13航空队还将在越南实施“守护天使”行动,参演人员包括专业救援人员和求生、逃生、搜救方面的专家。


  陈光奎对此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来到这里,是想促进两军甚至两国间的友好关系。我们期望从美国的行动中学到更多,从而提高我们的救灾水平。”

    美军重返越南是想干吗?是越南趁机引狼入室,对付中国?或者这本来就是美国四面围堵中国的一招大棋,以此化解朝鲜的不利局面,美国是打算武装支持越南,对中国本土进行武力威慑吗?

美国13航空队,曾击落过山本五十六座机,之后参加了太平洋一系列战争,并参加过朝鲜战争,60年代在菲律宾驻扎,90年代初撤离菲律宾。调这支航空队搞搜救演习,是打算杀人还是救人呢?

    下图是03年11月越南国防部长访美照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