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穿短裤上战场竟成新纽约偶像
www.wforum.com | 2009-06-14 20:37:1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穿短裤上战场竟成新纽约偶像,“粉红短裤”美国小兵被国防部长褒奖

    5月11日,一位美国士兵身穿粉红短裤和红色T恤衫跟塔利班作战的照片出现在《纽约时报》的头版上。这位军容不整的19岁小兵非但没有受到处罚,反而得到了国防部长的褒奖。更出人意料的是,无论在媒体报道还是网络舆论中,他短裤上印着的“我爱纽约”的字样,现在已经让他成为纽约市民心中的偶像。

    ■小兵简介

  姓名:扎查瑞·鲍德

  年龄:19岁

  学历:高中毕业

  梦想:本来打算用预备役军人的奖学金去读得州技术学校,但后来他希望成为一名军官。

  军衔:最近刚被晋升为“陆军专才”。

  头版照片衣着评点:

  红色的T恤衫:

  是鲍德家乡他最喜欢的一家冰激凌店发售的。

  粉红短裤:

  著名的纽约制衣品牌“我爱纽约”的热销产品之一,现在促销价为12.99美元。

    5月11日,《纽约时报》头版上发表了一张来自阿富汗战场的照片,照片里三个美国士兵趴在石头堆上,最左面的矮个战士上身穿着一件红色的T恤衫,外面套着防弹背心;下身穿着一条粉红色的平角短裤,上面还有“我爱纽约”的字样;他脚上还穿着一双黑色人字拖。整个人端枪趴着,看不清他的面部。

    6月5日,《纽约时报》图片博客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说,这张照片是40岁的美联社摄影记者大卫·古登菲尔德拍摄的。《纽约时报》用了这张片子之后,照片引起了全美范围内网友和读者们的强烈反响。而且网站的技术总监马克·弗荣斯发现,网友们似乎都在搜索这张照片。

    据《纽约时报》视觉网站的负责人介绍,当时值班的《纽约时报》助理图片编辑米雪儿·麦可纳利接到摄影师发来的简短邮件,他说当他在灌木丛后面拍照的时候,根本没有估计到这幅照片可能带来的影响。而图片编辑本人一下就被这张照片“击中”了:“什么?这是怎么回事?因为看到片子的时候会笑,然后才能理解到,因为士兵没穿军装在开枪。这张照片的意义在于,战争永远不会停止,让我们看看它能变得有多么的激烈。”

    美国小兵 经常穿妈妈的运动裤 怕因照片失业

    照片中穿粉色短裤的美国士兵名叫扎查瑞·鲍德,今年刚刚19岁,2007年才从高中毕业。“当天晚上,孩子就给家里打来电话说,可能自己的照片要上《纽约时报》”,鲍德的母亲5月13日接受家乡的《星·电报》记者采访时说,鲍德担心这张照片会终结自己的军旅生涯,“听说这份报纸每天都要被摆在奥巴马先生的桌上,总统会看到我没有穿军装,我可能从此就要失业了!”

    果不其然,第二天,儿子的背影上了《纽约时报》头版,但这位风趣的母亲笑着对《星·电报》记者说:“我毫不吃惊他穿成那样,他一直都特别爱穿这种短裤,连去打高尔夫球都不例外。他的性格就是这么有趣。他还经常穿我的运动衣,衣服下摆松松垮垮地掉在大号牛仔裤外面。”

    鲍德的母亲还说,去年三月,鲍德从家离开时,返回的飞机在纽约晚点了,所以朋友的姐姐带着他快速逛了逛,那时候他买了身上这条粉色的短裤。而那件红色的T恤衫,是鲍德家乡他最喜欢的一家冰激凌店发售的。很显然,这是他在阿富汗军营里的“睡衣”。

    各方反应

    国防部长嘉奖 网友赞扬

    事情后来的发展证明,鲍德多虑了。他军容不整的行为不仅不会被处罚,还得到了美国国防部长的褒奖。在鲍德照片曝光后的第十天,美国国防部部长罗伯特·盖茨在“无畏自由奖章”授予仪式时,在演说里语出意外地用略带幽默的口吻说,“比如报纸头版上的那个穿粉红色短裤、红T恤和拖鞋的下士扎查瑞·鲍德。他的职业生涯不会受到任何威胁,相反,下一次我去视察阿富汗的时候还会亲自面见他,跟他握手!”

    鲍德的母亲之前就对当地媒体的记者说,鲍德高中毕业之后本来打算用预备役军人的奖学金去读得州技术学校,但后来他希望成为一名军官,所以想要先进入基层就参了军。“我和他爸爸担心,儿子可能太有勇气了。‘9·11’灾难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觉得自己应该为保卫国家尽力。”

    网友们对于鲍德的态度,几乎是一边倒的支持和赞赏,尤其是纽约人,几乎把他当作年轻人的偶像和美国的英雄:“这个小子真棒!要是我们所有的军人都有这种勇气就好了!作为一个纽约人,我的心被他鼓舞着”;“他穿上了最重要的头盔、防弹衣,拿着枪,这就够了!应该给授予奖章,比如没穿裤子的勇士奖”。“勇气”是美国网友们使用最多的词语,他们认为图片恰恰反映出鲍德的行动迅速又勇敢,“粉红短裤士兵可能救了其他美国人的命。他旁边的士兵根本不在意他穿了什么。”

    记者搜索得知,鲍德身上标志性的粉红短裤是著名的纽约制衣品牌“我爱纽约”的热销产品之一。这条短裤现在促销价为12.99美元,实际上是属于女装里的家居服类别。“粉红短裤”事件,意外地也使“我爱纽约”这个品牌红了一把。C07a据《青年周末》报道

    ■相关新闻

    为啥人家穿军裤

    他穿粉红短裤?

    在位于阿富汗库纳尔省科里加尔山谷的雷斯特雷波火力基地内,19岁的陆军军士扎查瑞·鲍德被惊醒后发现,他们所在的排遭到了塔利班的火力射击,当时他只好在没有穿上裤子的情况下,抓起钢盔与防护背心,匆忙进入防御战壕阵地,但其后果是:他仍然穿着睡觉时穿的四角内裤和睡觉前穿的拖鞋。

    媒体称,身处前线的19岁的士兵鲍德,大部分时间都与镜头无缘,都不被镜头注意。但这次,类似“穿着粉色内裤战斗”的罕见照片,让他火了一把。

    2007年,17岁的鲍德毕业于凯勒市中央中学,他参军是因为“9·11”事件激发了他的爱国心。目前,鲍德在美军第26步兵团第1营服役,上周刚被晋升为“陆军专才”级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