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舰声呐未发现中国潜艇 导致撞击事件
www.wforum.com | 2009-06-14 19:45:1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NN6月13日报道,中国海军一艘潜艇与参加联合演习的美国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的拖曳声纳在菲律宾苏比克湾外海意外相撞。此次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参加的联合演习的情节正是以南中国海的海上纠纷为背景。

  据CNN6月13日报道,中国海军一艘潜艇与美国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的拖曳声纳在菲律宾苏比克湾外海意外相撞。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根据美国媒体的描述,美国军舰的拖曳声纳不大可能对被撞潜艇造成伤害,而声纳撞到潜艇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美舰没有发现潜艇造成。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包括麦凯恩号在内的4艘宙斯盾舰,正在南中国海与东南亚6国海军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联合军演,而事发区域就是在菲律宾苏比克湾外海。

  尹卓介绍说,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属于DDG51阿利·伯克型驱逐舰,是一种区域防空舰,可以携带拖曳声纳,但并不携带反潜直升机,并不是一种专职的反潜舰。在苏联解体后,美国面对的反潜压力下降,现在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按常理不再携带拖曳阵声纳。

  尹卓说,按照CNN的报道来看,美舰应该并没有发现潜艇,美舰使用拖曳阵声纳的目的就是在远距离上发现潜艇,如果发现了潜艇,美舰会在远距离上召唤其他反潜力量对潜艇展开动作,而不会允许潜艇与自己的距离如此之近。

  尹卓说,此次事件很可能的情况是,潜艇与美国驱逐舰按美舰没有携带拖曳声纳的情况保持距离,但没有想到约翰·麦凯恩号违反常理携带着拖曳声纳,而美舰也没有发现潜艇,导致拖曳声纳撞到了潜艇。而美舰的拖曳阵声纳的线缆较细,听音器质地较软,不太可能对潜艇造成伤害。

  据《吉隆坡安全评论》称,此次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参加的联合演习的情节正是以南中国海的海上纠纷为背景。该网站称,4艘美国宙斯盾舰亮相演习有美国海军的战略布局意义,目的是为熟悉南中国海的作战环境与海域,并显示了同东南亚海军协同作战的可能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