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总理就中国藏南领土放狠话:绝不妥协
www.wforum.com | 2009-06-09 21:05:4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9日表示,印度在国际舞台上会继续与中国加强关系,但在彼此的领土争议问题上,印度绝不妥协,会继续加强边境防务,因应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曼莫汉·辛格在印度国会演说时表示,中国是印度的“战略伙伴”,双方有着多边关系,尤其是贸易关系。但他又说,在双方长期争议的边境主权问题上,印度不会妥协。

  与此同时,印度军方也释放出在与中国接壤边境上加强防御兵力的消息。军方说,印度已开始在所谓“阿鲁纳恰尔邦邦”(即中国藏南)增加部署两个师的兵力,共计5万-6万人,同时也将派驻两中队印度最精锐的苏-30MKI战机,每个中队约18架战机。

  曾任印度陆军参谋长、现为“阿鲁纳恰尔邦邦”首席部长的JJ·辛格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印度有必要发展有效的防卫力量,以因应未来的安全挑战,因此在印中边境地区部署更多兵力是有其必要性。  

    印媒:中国去年270次“入侵”印领土

    《印度时报》9日称,中国去年“入侵”印度领土行为剧增,共计270次。

    报道说,中国去年分别“入侵”印度西部、中部和东部领土达270次,而今年则稍微“收敛”,到目前为止有60多次。《印度时报》称,中国“入侵”印度领土在去年多次成为印度媒体头条,这标志着中国的“好斗”让印度不安。

    报道还称,自2007年以来,中国军队“挑衅性巡逻”次数也激增。中国边防军在中印边境的“挑衅性巡逻”、特别是在印度西部2008年为2285次,2007年为778次,印度当局今年记录了413次。

    报道说,为应付中国的“入侵”,印度已经向阿萨姆邦的提斯浦尔和贾布瓦部署了首批先进的苏-30MKI战机。印度前空军司令法里·霍米·梅杰称,印度还将向东部地区部署一个苏-30中队。

    而据路透社8日报道,印度还将向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部署5万-6万名士兵。据称增兵并非突然之举,而是增强“国防能力”计划的一部分,是为了应对印度未来的安全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