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朝鲜称韩国入侵其领海 李明博已审阅军方对朝鲜反击计划
www.wforum.com | 2009-06-08 19:33:5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6日报道,朝鲜拥护祖国和平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在平壤发表谈话,谴责韩国在朝鲜西部海域加强武力部署,并不断侵入朝鲜领海。

  发言人说,韩国的这些挑衅行动“严重刺激了”朝鲜,使西部海域处于“随时都可能发生军事冲突的紧张局面”。发言人表示,朝鲜已经严正表态,将对韩国的挑衅行为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并给予“超出想象的无情惩罚”。

  据朝鲜媒体报道,韩国当局最近召开了“全军主要指挥官会议”,下达了“作战指针”。同时,韩国战舰也“不断侵入朝鲜领海,公然进行挑衅”。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军方4日说,一艘朝鲜警备艇当天下午跨过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进入韩国海域,但在韩国快艇发出警告后退回。

  5月26日,韩国宣布全面加入美国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次日,朝鲜军方发表声明,宣布不再保证处于海上军事分界线西北部海域朝鲜领海一侧的韩国5个岛屿的法律地位,同时不能保证美韩舰艇和普通船舶在这些岛屿周边海域的航行安全。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其管辖的“西海5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北方界线”,朝鲜未予承认。双方曾在1999年6月和2002年6月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

    李明博(戴墨镜者)6日在国防部长李相熹、联合参谋部议长金泰荣、驻韩美军司令夏普等众多军方领导人的陪同下视察了韩美联合航空作战指挥部位于乌山的空军作战司令部。

  (新华社专电) 韩国军方人士7日说,韩国已制定一份应对朝鲜导弹袭击的反击计划,并已提交总统李明博审阅。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向李明博提交一项作战计划,主要内容是假想韩国军舰在西部争议海域遭朝鲜导弹袭击后军方的反击策略。

  这名消息人士说,作战策略包括韩国军队从海、陆、空三方面对朝鲜导弹发射基地发动联合打击。

  朝鲜上月末宣布实施第二次地下核试验,并接连发射多枚短程导弹。韩国上月26日宣布全面加入美国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

  次日,朝鲜军方声明,不再受军事停战协定约束,不再保证美、韩舰艇和普通船只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航行安全。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争议。韩国在“西海5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北方界线”,但朝鲜一直不予承认。双方1999年6月和2002年6月两次在争议海域发生军事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