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妙计安天下 诱使印度走上前苏联的死路!
www.wforum.com | 2009-05-20 01:0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有报道称印度自造的第一艘航母即将成功,而印度的第二艘航母建造计划也已向外界披露,这样一来加上将购买的俄航母以及其前期已拥有的航母,在2015年前后印度将拥有四艘航母,即使是现役的航母退役,印度也将拥用三艘航母,再加上印度在研核潜艇以及拟从俄租借核潜艇,这样印度即将成为世界军事强国的美梦就要成真了。事实果真如此吗?

  印度为什么要不惜重金打造世界一流海军和一流军队呢?

  1.印度前领导人尼赫鲁曾经说过"弱国是不会被人尊重的",这可能是反应了印度人的普遍心理状态,也是印度要走先强军后强国之路的重要原因。

  2.印度人一直是殖民国家,受到不了不少的屈辱,这也是印度极度的渴望强军的原因。

  3.印度地处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特别是印度洋,那就是印度人的家门口,在目前印度也自称是印度洋的主宰,为了巩固和控制印度洋,印度也必须要加强海军建设。

  4.印度和中国一样都是文明古国,也都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也是目前的金砖四国之一,在亚洲印度是有一定的优势的,印度人一直梦想主宰亚洲,这也需要走强军之路。

  5.印度与中国、巴基斯坦的矛盾很深,都发生过战争,为了自保也必须要强军。中国近年来的军事发展很快,这逼得印度不断的增加军费开支,以应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力,中国有什么印度就得有,中国没有的印度也得有,这恐怕是目前印度下快心不惜一切代价打造强军的主要原因。

  6.印度近年来发展是较快的国家,印度人还有一个更大的幻想,那就是要成为世界的领袖之一,这更需要强军。

  从以上来看印度走强军之路是没什么不对的,也是必须的,强军强国的理想是哪个国家都有的。可问题是,印度人太没有自知之明了,印度在未来可能成为超级强国是有可能的,但目前印度的做法可就是不太现实了。以印度目前的实力,印度人目前的做法几近疯狂,印度所选择的强国之路是没有尽头的。原因是:

  1.印度虽然经济发展很快,但印度目前的经济总量也不过是一万亿美元而已,其总量只不过是中国的3分之一。目前俄罗斯的GDP与印度差不多,俄的科技水平、人口素质、现有军工水平以及现有军事实力都要比印度强得多,俄都不敢过分的进行军备扩充。而过去强大的苏联为了争霸世界都被美国人冷战所拖垮,以印度目前的情况,想要快速成为超级军事强国恐怕是不可能实现的,投入巨额的资金有可能拖垮印度的经济。

  2.印度的科技实力是不错,但也仅限于在IT业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印度的制造业恐怕未必比中国强,印度的"消化吸收"能力要比中国差得多,目前印度除了核武器是自造的以外,其他的先进武器几乎都是外购的,印度的维护能力又差,购进的武器发挥不了其应有的性能,靠购买的武器来强军恐怕难上加难。印度的能力是不可能造出来航母的,印造航母从设计到制造都需要外国的帮助,有专家称其自主产权能力也仅占2-3成,这样造出来的航母、核潜是不可能发挥出最大的效应的。

  3.印度有三分之一的穷人,印度在某些方面世界上很先进,但某些方面则相当的落后,印度的工业相对较发达,但印度农业则落后很多,印度的基础设施则与非洲穷国差不多。这些方面说明印度是一个发展畸型的国家,这样的国家是没有后劲的,印度的强国优势之一是与中国一样,那就是有着众多的他国没有可比性的穷人而已。印度的GDP又少,如果无限制的增加军费,其国民的生活就会相当的困难,这样的国家想要成为强国是不可能的。

  4.就算印度有了航母,3-4艘航母在世界上恐怕要进前三位了,连俄也目前也只不过有一艘航母而已,表面上来看,印度恐怕要成为世界海军第二了。可问题是印度的航母如何去用?拿航母去干什么?印度造出那么多的航母,不要说美、俄、英、法等海军强国,就算对付中国恐怕都不会起作用,如果中印海上交锋,印度航母不但不会成为其优势,恐怕会成为海上活"棺材"。航母是活动的机场,在海上较锋对中国来说印度拥有空中优势这是必然的。但航母是一个巨大的海上平台,有优势也有劣势,那就是很容易成为攻击的目标。潜艇是航母的克星之一,中国潜艇的数量和质量都要优于印度,不要说是印度就算是美国也把中国潜艇作为一种威胁看待。一旦中印开战,印度的航母肯定将成为中国潜艇的活靶子。另外中国的中远程弹道导弹与巡航导弹也将是航母的恶梦之一。中印空军相差不多,印度没有决对的制空权,印度的舰载机水平目前也只是一款不伦不类的轻型战机,实战中不会有太大的作用,要说对付巴基斯坦可能是有余的,对付中国则恐怕不行。中国空军战机的作战半径短,但如果借用海外基地,加上中国的战略轰炸机,就可能以空军攻击印度航母。中国的驱逐舰水平要比印度先进,没有空中优势的情况之下,中国海军是有把握扼制住印度的海军的。

  有了航母印度的海上实力肯定会有所增强,但依靠航母来强军恐怕就行不通了,也只能是对一些南亚国有威慑力。关键是印度拥有这么多航母其造价、维护费用巨大,加上印度在其他方面的军事开支,这决对是印度的一大负担。印度目前的扩充实力的作法无疑是展开一场军事竞赛,强大的苏联就是因为不顾一切的军事竞赛而拖垮,印度人恐怕也不会是个例外,恐怕垮的更快。目前西方国家乐于印度造航母造核潜,这对于经济危机中的西方和俄罗斯来说,无疑是一块大肥肉,印度人积极相送不"吃"都没有天理。这些国家也极力的宣扬印度将成为未来世界的领袖,其目的不外乎多卖些武器给印度大赚一笔。印度人也就真的以为自己将很快成为世界超级强国了,要做世界领袖了,所以也就更加疯狂的增加军费开支。

  中国的西部战略和印度洋战略是被美国封堵战略所逼迫所致,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无耐之举,也是中国国力增强必然要进行的战略转变。但对于印度来说则是一种威胁,在中国来说是一种正常的战略部署,对于印度来说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因此除了印度自身要成为世界超级大国的梦想在逼使印度疯狂的扩军以外,中国因素起了催促作用。可以说是中国间接逼得印度人发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