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1.5亿聘武器专家”欲“消灭西方 ”!
www.wforum.com | 2009-05-17 09:5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之前炒作中国电磁脉冲弹威胁对中国抱有冷战思维的西方媒体和学者总喜欢对中国展开各种稀奇古怪的想象。美国《纽约论坛报》专栏作家列夫-尼沃佐夫最近声称,中国开出了天价薪酬聘请外国科学家和工程师,研制“超级武器”,目的是“消灭自由西方”。中国军事专家对此表示,这种说法好似“科幻小说”,十分可笑,早已不符合时代潮流。

  美国“世界论坛网站”24日刊登题为“中国发起看不见的战争”一文称,尼沃佐夫认为,中国正在研发“新式超级武器”,并努力在“后核武器”的军事领域获取“N倍”于美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那些拥有“天才”称号的外国人,就是被招募的对象。尼沃佐夫称,中国向西方武器专家伸出诱人橄榄枝,声称如果对方愿意到中国工作,就能得到1.5亿美元,其中一半的钱会在对方到岗时给付,另外一半作为工资发放。

  尼沃佐夫提出,在现代战争中,“超级武器”的发展就是战争的精髓。“好比美国研制出核武器后,只用了两天时间就迫使日本无条件投降,中国也已开始培养能研制出超级武器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他警告说,中国发起的战争是“无形的”,并且这种追求永远也不会停止。“这将是中国最新式的超级武器,敌人对此完全没有预料,也无法防御”,“西方对中国越信赖、越善意和越友好,中国的秘密战争就会越得力”,“西方只有在遭遇完全毁灭前夕的短暂时刻才会明白,但那时已为时过晚”。

  尼沃佐夫还“创造性”地用苏联解体作例子来解释“中国为何要消灭西方”。他说:“苏联领导人曾向人民承诺建设地球上的天堂,而不是西方资本主义的地狱。但在1991年,苏联独裁者就被推翻。同样,中国领导人希望能保住自己的领导地位,这也是他们必须通过超级武器将西方彻底歼灭的原因”。

  尼沃佐夫出生于苏联,1972年移居美国,发表过千余篇专栏文章,内容涉及文明、文化、外交政策、战略等等,但很多带有浓厚的意识形态色彩。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美国政治研究室主任倪峰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过是脑子里仍存有冷战思维的人的臆想而已,通观今日世界的现实,这种观点早已不合乎时代潮流,也不是国际社会的主流观点。中国军事战略研究专家彭光谦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对这篇文章的第一反应是“像科幻小说”,该文作者完全是无根无据,胡说八道。

  倪峰说,在美国,总有一小撮势力不愿意看到中美走近,这些人会时不时地跳出来说一些不合主流的话,但他们从未成功过,他们的观点在美国也处于边缘地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