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有这个后,就自以为天下无敌了
www.wforum.com | 2009-05-15 09:10:1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南亚次大陆上可以说是印度一个人表演的舞台,那里没有一个国家能够跟印度抗衡。整个印度洋也是印度的似有产业,如同自己海军的后花园一样。但是对于我们中国来说我们一点也不担心印度,因为印度在威猛也只能在他的一亩三分地上威猛一下,出了自己的巢穴这个老鹰威力下降很多。最重要的原因是,无论印度海军如何强大,对我们来说威胁性并不大,我们要对付印度直接可以从西藏跨越山口,直接对印度大陆发动攻击,而且我们在西藏部署的导弹打击范围更是把印度首都新德里覆盖在内。所以印度也有自知之明,也就在印度洋活动活动,发发自己的牢骚,并不敢真正的惹怒中国,因为印度知道,即使自己吹嘘的再厉害自己的陆军依旧不是解放军的对手,只是他们经过血的教训懂得的一个真理,中国的陆军太可怕了。

   但是今年印度可以说频频出招,小动作不断,考验着中国的忍耐力,这种行为领我们非常的反感,我们在气愤的时候一定要想想从前本本分分的印度为什么会如此呢。先是我们在派出军舰到索马里护航的时候,印度海军如临大敌,就像是中国海军要去占他印度洋的老巢一样,弄得印度军方叫嚣一片,印度国内的媒体和民众也是反应强烈。更为严重的是在我们的南海许多的小国,由于领海争端,和我们中国上演着新时代的群魔乱舞的大制作电影。可是在这个混乱不堪的局面时,印度居然派遣自己的海军教员们,为这些小国训练海军队员,难道印度真的不怕中国人生气么。其实印度肯定知道这样做必将惹怒中国,可是三哥很伟大,他认为自己已经有实力挑战中国了,更重要的是三哥们认为我们不可能在海上击败他们,这就是一种自信,身后有着与之相符的军事力量。

   一、印度海军的壮大

    提起印度的海军我们不得想到印度的航母,我们要承认这是印度做的比我们好的地方,不管这些航母战斗力是不是真的很强大,但是对航母的熟悉程度和驾驭航母的经验我们就落在了后方,因为我们到现在还没有自己的航母战斗群。印度现在的航母总共有两艘第一艘是1986年从英国购买的“维拉特”号航空母舰,“维拉特”号航母排水量23900吨,满载排水量最高可达到28700吨。第二艘就是2002年搞到的俄罗斯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该航空母舰排水量4.5万吨,总体性能要比“维拉特”号高。

    “维拉特”号航空母舰 可搭载30架战斗机和7架反潜直升机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可以说航空母舰才是印度最重要的资本,有了航空母舰,印度就感觉到自己比中国强大,随之半身事情都有底气。此外印度随之配备的导弹护卫舰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库克里”级导弹护卫舰、“戈达瓦里”级导弹护卫舰、“布拉马普特拉”级导弹护卫舰等护卫舰的服役,大大增强了印度海军海上配合能力和防卫能力。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印度的核潜艇,众所周知拥有了核潜艇那就是拥有一个强大的破坏力量。因为我们的核潜艇战术让美国人都害怕,能够很好的运用核潜艇可以大大的牵制和毁坏一个航母战斗群,这种力量是相当可怕的。印度看到了这一点。

   于是进入21世纪以后印度大力发展自己的潜艇力量,但是由于自己的技术缺陷并不能自己研制具有高性能的核潜艇。所能做的只能够是一些常规战力的潜艇,这远远达不到印度的要求,于是2007年印度从俄罗斯定购了两艘“基洛”级和“阿穆尔”级核潜艇与自己建造的常规潜艇相配合,组成一种可观的水下打击和防御力量。可以说正是由于印度海军的快速发展,让他们认为自己的海军力量已经非常强大,能够有能力参与印度洋之外的利益争夺。

    二、中国的近海防御和美国人的煽风点火

   众所周知,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的海军起步非常晚,知道80年代才开始真正的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但是海军力量依旧弱小,这使得我们不得不采取近海防御的战略,因为我们没有能力进行远程打击能力,只有依靠陆地强大的导弹火力支援。前段时间我们的海军在青岛举行了振奋民心的海军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可以说是在告诉南海的肖小们能够有所收敛,更重要的是在预示我们的海军战略已经发生了改变,人民海军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但是这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我们不能让任何事情打断我们的发展策略。而印度和南海的那群小国家们正好看到了这一点,抓住我们的死穴,有恃无恐,如果不是这个样子,给他们八个胆子也不敢挑战中国的权威。

    美国可以说无处不在,像一个幽灵一样缠在中国周围,阴魂不散。本来以前美国就害怕中国的崛起,对新中国处处掣肘,只要是有机会就会给我们个小鞋穿穿。现在美国陷入了金融危机,自己国家忙的焦头烂额无暇东顾。美国当然不会让中国趁这个机会舒舒服服的发展的,一定会想方设法变本加厉的弄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让这些东西给我们制造点混乱,把我们的发展步伐能拖多慢就拖多慢。

    所以现在看到了,这种情况大事没有小事不断,反正不让我们能够顺风顺水的发展。

    中国一点都不用为此害怕,只要我们努力的发展自己的海军,总有一天我们的海军会打出去的,在外边看这蓝色海洋,碧波荡漾,守护窝万里海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