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郁闷:获首架费尔康竟大大落后中国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09-05-13 08:27:5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2009年5月12日报道,印度官员在星期一(5月11日)透露,下周印度将接收第一架空中预警机(AWACS)。这将对其对手巴基斯坦形成空中优势。印度将于5月20日接收这套以色列制造的“费尔康”早期预警雷达系统,这也是印度加强同以色列军事合作的里程碑。

  印度空军发言人T.K-辛哈(T.K. Singha)向法新社透露称,空中预警机“立刻就会投入部署”。此次预警机交易是首次三方参与,以色列航太公司于2004年同印度达成出口协议,该交易包括印度、以色列和俄罗斯三国。但与以色列的交易就价值11亿美元。该型预警机是在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上安装一部雷达组装而成。还有政府官员表示,余下的两架预警机将在2011年底完成。

  印度防务官员指出,在印度的东部边境,预警机还可以应对任何来自于中国的威胁。印度空军的高级官员表示,第一架“费尔康”预警机将被部署在印度北部城市阿格拉,此地也是印度的伊留申系列运输机的基地。一名空军官员表示,“阿格拉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因为从这一地区起飞的预警机,仅用几分钟就能用雷达覆盖(与巴基斯坦接壤)西部边境地区。”印度官员透露,“费尔康”预警机可同时跟踪近250个空中目标,监控半径达800公里的区域,同时还具有“下视”能力,可监控陆地和海上目标。

  印度空军强调,去年11月印度金融中心孟买遭到恐怖袭击,造成165人死亡,有鉴于此,预警机尤其会用于巩固海上安全。因为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就是通过海上潜进孟买的。

  印度继中国之后获得预警机,以色列也超过法国,成为继俄罗斯之后印度的第二大军事供应商。

 

    中国产新型预警机已经批量服役

    印度终获首架费尔康 落后中国获得预警机。中印预警机外形十分相似。因为飞机采用的平台相同,雷达布置方式也是一样。然而中国已经可以自行研制生产预警机,这是印度所达不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