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国发展盟邦包围监视印海军 印度不高兴
www.wforum.com | 2009-05-13 08:20:0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已经在台湾去武器化方面取得了成功。台湾采购价值120亿美元美国武器的图谋被推后了十多年。中国大陆对台湾施加影响,美国向台湾运送武器的动作停顿下来。同时,中国大陆对台湾示之以好,例如,近来两岸签署协议使旅行往来更加方便,两岸还在刑事犯罪方面加强合作,使调查跨越两岸的罪犯更加容易;两岸之间的投资也更加便利。大陆视此类经济合作为“武器”,最终的结果是不必费一枪一弹就能“赢得”台湾。

  印度对中国开始支持(在外交上和军品方面)缅甸和斯里兰卡感到不安。缅甸能够从中国获得想要的军品;缅甸因此能够顶住来自印度的压力(印度要求缅方清除缅印长长的边境线附近丛林中的反叛力量)。作为回应,缅甸允许中国在其沿海架设情报信息收集设施,这将使中国能够严密地盯紧(并听紧)附近的印度海军动向。印度不喜欢这样。印度还看到斯里兰卡也有类似缅甸的举措。中国的主要努力还付出到巴基斯坦,在那里有几十亿美元的援助和投资,有数以万计的中国工人、工程师和商人,这些人力和财力运用到经济类工程和军事类项目上。基于此,中国也在巴获得了一种“监视”印度的能力。结果是,中国和上述前“盟邦”已经“包围”了印度。

  世界造船业被中国、韩国和日本掌控,中国建造的商船占23%,韩国占33%,日本占28%。上述三个国家新建的商船共占世界的84%。中国有望最终超越韩国和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国。世界性经济危机对造船业影响最大,去年中国的造船业下降了将近一半,但是现如今的订货量正在恢复。如同一百年前的美国一样,这种商船建造工业的垄断地位赋予的中国造船经验,让中国能够建造更好的战舰,能够更快的建造军舰。日本和韩国已经在此方面有所展现,这两个国家建造的战舰无论在质量上还是在战力上,都对美国建造的舰只构成挑战。

  过去的两个月以来,中国部署的民船或是海军支援舰艇已对美国情报船进行了五次“骚扰”。这是一种聪明的战略,这使美国的间谍船在国际海域监视中国潜艇的的行动变得更加困难;在冷战期间苏联就采取了类似的策略,但最终美国依然搞到了他们所需要的敌方潜艇的信息,中国人将不得不升级他们的策略,以保持他们潜艇战力的机密信息。

    印度对中国开始支持(在外交上和军品方面)缅甸和斯里兰卡感到不安。图为斯里兰卡空军装备的中国制歼七战机。

  中国对于朝鲜的影响力比想象的要低。尽管大多数朝鲜的对外贸易是与中国进行的,朝鲜80%的货物来自中国,朝鲜领导层长期以来并没有采用中国的经济改革方针。尽管有某种“前中国”影响在里面,但它并不能够发挥大的控制力。中国在朝鲜有一个巨大的商业和商人网络,当这些人回国之后,他们带来的信息常常被用于情报分析。朝鲜与中国的经济联系是至关重要的,这些中国商人并不被认为是“外国间谍”。中国可以通过关闭边境就能够轻而易举地很快让朝鲜陷入危机。中国人了解这一点,朝鲜人对此也清楚。中国清楚朝鲜国内正在进行的事情。美国和韩国正在通过更多的卫星照片和电子侦察手段获取类似的信息。每个人都想做好准备,以应对那些可能发生的又难以控制的事情。

  澳大利亚在未来二十年内将斥资700亿美元,大幅提高他们的武装力量,以增加针对中国的防务力量,中国对澳大利亚新的军事计划表达了不悦。澳大利亚新的军事计划包括将潜艇的数量增加一倍,从6艘增加到12艘并购买至少100架美制新型F-35战机。澳大利亚是中国的主要矿产资源供应地,也是一个巨大的中国产品市场,因此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中国自古以来喜好它的邻居弱小并顺从,中国希望回到“美好的往日”。

  为庆祝新中国海军成立六十周年,一场海上阅兵在中国港口城市青岛举行,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军舰(包括一艘美国驱逐舰)参加了阅兵式,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尊敬,中国检阅了56艘(架)舰艇和军机,其中包括两艘最先进的核动力潜艇(一艘攻击核潜艇和一艘战略核潜艇),这是中国首次公开展示这两级核潜艇,尽管此前人们已通过卫星图片和非官方图片认识它们。中国此前已举行过三次海上阅兵,但规模和国际性开放性都比不上这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